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精强素质服务春检工作

2018-03-22 09:0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变电运检春检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安全讲座和技术培训,我的能力得到了新提高,能够适应春检工作需要。”3月21日,在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刚参加完个人综合能力测试的班组青年员工杨小玲告诉笔者,她说她对接下来的春检工作充满信心。

针对春检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的特点,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从增强能力、提升素质入手,扎实开展“集中充电”活动,为春检工作奠定扎实基础。坚持“学、练、考、评”相结合,以部门、班组为单位,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秋检秋查工作方案和安全规程、业务理论及专业知识;精心制作课件,讲解设备原理、问题诊断实例和安全操作注意事项,并利用内部培训资源,分别开展装表接电、原件拆装等模拟练习;举办安规考试、技能竞赛和专业知识测试,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练,全面检验员工综合素质和技术素养;及时对学习教育和技能培训情况进行点评,引导员工查漏补缺、改进提高。建立动态评价机制和“销号”制度,对在专业考试和能力测试中发现的知识性、技能性“缺陷”,一人一档纳入个人记录,对相关内容强化和巩固,并对能力提升情况进行评价反馈,有针对性地消除能力短板,提高综合素质。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积极为刚入职的青年员工“开小灶”,在参与日常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组织青工与公司内部专家和业务骨干结成“帮带对子”,从基础理论和实战技术方面进行“一对一”传授,开辟能力提升“快车道”,精强员工素质,确保春检工作扎实开展。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运检查看更多>春检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