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军企携手促发展 华龙唱响鱼水情

2018-03-23 11:26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中国能建安徽电建工程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党支部在我们防城边防支队早已声名远扬,以创新的工作思路、细实的工作作风‘外树形象,内练真功’,是名符其实的基层战斗堡垒!”3月22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防城港边防支队星光边防派出所吴福华教导员在参观防城港项目部时诚恳的说道。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防城港项目部在各项工作中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从去年的“军企共建,学习十九大”到今年的“军企携手,共谋党建发展新思路”。防城港党支部在探索中前行、在实践中创新,坚持以“支部一面旗,党员当先锋”为引领,形成党建工作“规范化、阵地化、创新化”三化标准,真正成为推动工程建设、服务职工、凝聚人心、促进企业发展的基层战斗堡垒。

“你看,党支部展示板中还有团支部书记责任牌,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基本原则,把团建工作纳入党的基础建设,工作落实到实处,值得我们学习!”吴教导员认真的拿笔记下。防城港项目部作为公司核电人才培育的摇篮,青年担任主力军,要始终让他们做到自重、自信、自强、自励、自爱,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奔跑在逐梦得道路上!

“这是我们党支部活动的主要阵地,您看:宣传墙‘走进最美项目部’、‘勇做标杆工程’两个板块,将华龙一号项目真切的展现在人们眼前;‘廉洁文化’区系列规章制度上墙,坚持做到四个‘合格’;在荣誉展示墙、党员书屋面前,大家积极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党员政治生日’”登记牌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申建生讲得绘声绘色,边防官兵听得也津津有位,一边拿手机拍摄,一边在笔记本上记记、画画。尤其是在看到微信二维码展示时,大伙纷纷扫码查看“到时候我们要安排专人来你们项目部取经,这个二维码太有创意了!”吴教导员激动得说道。

“我们也去突击检查一下我们的班组!”参观一行来到了机械化车间。党支部以“三铁六律”打造标杆班组,持续开展班组标准化建设,实施‘三化’(建设标准化、活动格式化、考核表格化)管理。开展班组创建互动交流活动,有效激活了班组细胞的活力。机械化队重视班组建设,四个班组均布局美观,环境良好。班组内班组园地、口号标语、月度评比、荣誉展示、安全质量宣传、日常作业状态照片、消防球设置、车钥匙存放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你们看他们的内务整理一点不比我们差,杯具定点放置,安全帽、工具包按标准线摆放,整齐划一、仅仅有条。我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你们安徽电建二公司,听党领导,能建标杆!”吴指导员赞扬道。

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防城港核电建设承上启下关键年,在新时代背景下防城港党支部立足工程实际,多学习、多交流,坚持在创新中谋发展,军企携手共进,唱响核电军民鱼水情!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安徽电建查看更多>工程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