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利用小时数下行 火电如何苦尽甘来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3.19-3.23】

2018-03-23 14: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火电企业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统计局公布2017年电源增长情况:火电增长5.1%

2017年,全国发电量6.5万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5.9%。其中,火电增长5.1%,水电增长0.5%,核电增长16.3%,风电增长24.4%,太阳能发电增长57.1%。2017年,全国共计发电64951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5.9%,增速比上年加快0.4个百分点,近两年增速均在5.0%以上。发电量从2012年的约5.0万亿千瓦时到2017年的近6.5万亿千瓦时,实现了年均增长5.4%的稳步发展。

​详细情况

2017年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发展评述和2018年发展展望:2017年投入运行的生活垃圾焚烧厂超过50座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国环保产业有效支撑了年度污染防治和质量改善目标的实现,以创新为引领,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为了及时反映环保产业发展动态,分享2018年产业趋势观点,我会组织各分支机构编写了《2017年环保产业发展评述和2018年展望》及各分领域发展情况快报。现将各分支机构编写的领域发展情况公布,供环保企事业单位、专家和管理者参考

详细情况

【前瞻】能源电力政策干货集合!2017大盘点 2018提前看

煤电要为清洁能源发展腾空间,首次写入2017年政府年度工作报告,预示着今后较长一个时期的政策取向和市场导向,印证了我们此前对煤电将长期面临电量和效益“两个双重挤压”的判断。为清洁能源让路、为电力供应兜底已经成为煤电的新角色定位,也体现在2017年电力市场运行中,需要统筹应对,积极谋划转型。正是基于这个新定位和2016年工作基础,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将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列为全年工作重点,逐级加大工作力度,问责落实。

详细情况

大唐集团副总经理金耀华:煤改气逐步有序推进 未来气电或与煤电成本趋平

作为国内五家发电央企之一 ,近年,伴随着环保要求的进一步提高,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实施煤改气。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大唐集团处了解到,大唐集团的煤改气项目根据全国不同地区的情况(如区域经济总量、社会生态等)进行综合考量,有针对性地推进,整体上是要做到“积极有序,因地制宜”。

详细情况

2018煤电去产能进入新阶段 将出新“组合拳”

从“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到“大力化解煤电产能过剩”,2018年煤电去产能进入新阶段,相关政策“组合重拳”也将打出。据悉,今年将淘汰高污染、高排放煤电机组400万千瓦,“十三五”末的目标是2000万千瓦。同时,用发电权交易、可再生能源配额等市场化办法增加清洁电力供应,将深刻影响我国电力行业格局,兼并重组、寻找新增长点成为众多企业的突围选择。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双重冲击!重压之下火电将如何反击】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3.12-3.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