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老站增容稳步推进

2018-03-25 18:10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电业局输配电设施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4日,光山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光山变电站原光2号主变的负荷转移工作。此举标志着这座老站的主变增容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稳步推进。

2017年以来,光山县供电公司加强城市电网和输配电设施建设,助推全县脱贫攻坚、百城提质建设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110千伏光山变电站于1989年建成投运,是光山县第一座110千伏变电站。该站现有主变2台,容量皆为31500千伏安,在用电高峰季节,主变容量不足便凸显出来,不仅影响着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而且制约了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加快推进光山站2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进度已刻不容缓。

当日上午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拆除光350户外连接母线、35千伏消弧线圈、光100开关柜连接母线、光10千伏旁母;转移光2号变接带的所有10千伏线路负荷;断开10千伏紫20线84号杆分段开关,在10千伏光21线76号杆并接引流线接带光21线、光20线负荷。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安全风险大,但是该公司因前期准备充分,加之参建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当日仍然安全优质、按计划完成指定控制段内的施工任务。按照施工方案要求,光山公司光2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将在5月底前竣工投运。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业局查看更多>输配电设施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