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大坝浇筑“供料”突破120万立方米

2018-03-26 08:39来源:水电四局关键词:三峡集团白鹤滩水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由水电四局运行管理的国内规模最大拌和系统——白鹤滩电站高、低线拌和系统混凝土生产量突破120万立方米,累计生产总量达到1227880.8万立方米。

混凝土生产被比喻为电站大坝浇筑的“血液”,为高效完成大坝810万立方米的混凝土生产任务,白鹤滩水电站在高程763米和高程834米平台安置了高、低线两个独立运行的混凝土生产系统,高、低线混凝土生产系统在4座HL360-4F4500L型拌和楼、砂石骨料输送存储系统、胶凝材料输送存储系统和制冷系统等系统的配合下,独立运行,互为备用,相互支援,该一系列硬件设施既保证了混凝土生产供应的连续稳定,也极大地保证了大坝浇筑的顺利开展。

在做好硬件设施配置的同时,水电四局不忘管理能力的提升,做好工作规划,重点分析质量目标、安全目标、生产目标,在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基础上,落实到岗,责任到人;运用安全系统工程的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管理从严,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教育活动,做好安全事故的超前防范工作,实现大坝混凝土生产系统及供料平台施工安全生产目标;结合减亏扭亏、提质增效主题,建立严格的目标责任制,把提质增效与每个员工的经济利益挂钩,搭建起机构健全、激励有效、措施具体、落实到位、奖罚分明的考核体系。

据悉,截至2018年3月19日,低线拌和系统生产混凝土1008359.3立方米,高线拌和系统生产混凝土219521.5立方米,两系统共生产混凝土1227880.8立方米。系统最高日产量达到6858立方米,两系统班产量最高达到4266立方米,单座拌合楼最高班产量达到2340立方米,单座拌和楼最高日产量达到3766.5立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