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以国网智慧点亮中国

2018-03-26 08:4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供电公司智慧能源电力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由国家电网公司主管,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牵头的“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正式进入启动实施阶段,初步确定电力大数据应用数据需求和应用模型设计方案,开展大数据安全脱敏系统的测试验证工作,后续将脱敏后的电网业务数据接入到能源互联网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为面向政府及社会服务的电力大数据应用奠定数据基础。

国家电网公司是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骨干企业,长期从电能替代、清洁能源消纳、节能服务等等诸多方面,以国网智慧推进节能减排,助力绿色发展,彰显国网担当,点亮中国大地。通过能源互联网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用户可直接使用公共服务平台形成所需成果;通过市场化运营,积极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能源互联网大数据服务运营策略,把数据转化为行业和企业的竞争力,并通过共享服务为政府和社会机构提供价值信息;研究高压大容量柔直关键技术,缓解风电基地高比例可再生能源高效接纳和外送问题,并不断推动跨区跨省电力交易、标准化建设和资源循环再利用。

无论是万物互联、人工智能,还是数字空间、智慧电力,人类的美好生活都需要建立在以电为中心的能源供应基础之上。国家电网公司与上下游环节及政府部门开展深入合作,诺将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互联网+智慧能源”新服务体系,更深、更广、更有效地推动“最多跑一次”落地;国家电网重点开展分布式电源与微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等前瞻技术的应用与转化,发展储能技术,推进虚拟同步机研究,促进新能源并网消纳;国家电网为国家、上下游企业及公司内部单位提供自助和委托两个模式的服务,

由此,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正在贡献自己的智慧,构建以电为核心的现代能源终端消费体系,不仅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更是适应人类社会发展的方向,打造以电为中心的能源交互配置平台、数据驱动的企业资源配置及价值创造平台,建设供电更可靠、服务更优质、运营更高效、环境更友好的能源综合服务企业。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电力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