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我国第三代核电厂系列报道:探秘三门和海阳核电厂腹地

2018-03-26 15:14来源:中国网作者:季天也关键词:三门核电厂海阳核电厂压水堆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压水堆核电厂的发电原理示意图

【环境百科】压水堆核电厂发电原理:

核燃料在反应堆内发生核裂变,产生大量热能,高温高压的一回路冷却水受主泵推动,流经反应堆带出这些热能,到蒸汽发生器中的U型管,通过管壁传热,把管壁外的二回路的水加热成蒸汽。换热后被冷却的一回路水又被主泵送回反应堆重新加热,再进入蒸汽发生器。二回路的蒸汽则推动汽轮机与发电机转动,将热能转化成电能。之后蒸汽进入冷凝器冷却成水,重新返回蒸汽发生器再次被加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厂查看更多>海阳核电厂查看更多>压水堆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