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生物燃气热电联产及成套生物燃气工程化装备研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18-03-27 10:37来源:科技部关键词:生物燃气热电联产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科技部农村司、农村中心组织专家在北京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业领域“生物燃气热电联产及成套生物燃气工程化装备研制与示范(2014BAD24B00)”项目进行了验收。

项目启动以来,各课题通力合作,协同攻关,围绕我国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现代农业以及农业节能减排等重大需求,构建了“产气-发电-并网-供热”稳定运行循环体系,提出了“环境保护-清洁能源-碳减排-循环农业”四位一体整体解决方案,形成了“热-电(气)-肥-温室气体减排”模式。研发了原料预处理、高效厌氧发酵、生物燃气净化及贮存、生物燃气高值利用、沼肥多元化利用、生物燃气热电联供等关键技术集群;提高了生物燃气装备的模块化水平,实现设计标准化、制造工厂化、安装模块化及运行智能化,装备已用于国内外多项大型沼气发酵工程,显著提升了我国生物燃气产业整体技术及装备水平。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项目组提供的验收资料,综合评审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立项批复所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经费使用基本合理,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燃气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