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全球燃煤电厂追踪2018:中国在建煤电产能(95GW)继续位居世界首位 且计划产能尚有116GW!

2018-03-27 12:09来源:全球煤炭研究网络等关键词:燃煤电厂煤电项目中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地区和分国家的数据及阐述

如图4所示,中国和印度在过去10年仍然占据了全球燃煤电厂装机容量的主要份额。在2017年,中国和印度投产的燃煤电厂装机容量都呈现下降趋势,这也使得全球其他国家在投产的燃煤电厂中取得较大占比。

图4 分年份每年新投产的燃煤电厂装机容量(吉瓦)

来源:全球煤炭研究网络“全球燃煤电厂追踪系统”,2018年1月。包括装机容量30兆瓦及以上的燃煤发电机组。

如图5所示,除了中国和印度大幅减少燃煤电厂项目审批以外,世界其他国家也在缩减燃煤电厂项目的审批。除中国和印度以外,全球其他国家在建设前期准备和在建的燃煤电厂装机容量在过去一年下降了6%,在过去两年则下降了26%。

图5 在建设前期准备和在建的燃煤电厂装机容量2016年1月至2018年1月(吉瓦)

来源:全球煤炭研究网络“全球燃煤电厂追踪系统”,2018年1月。包括装机容量30兆瓦及以上的燃煤发电机组。

如表3所示,燃煤电厂仍然在60个国家内积极扩张。在这60个国家之中,15个国家的燃煤电厂项目占据了90%的新增装机容量。

表3 燃煤电厂装机进展,分国家(30兆瓦机组及以上)

相关阅读:报告发布丨全球燃煤电厂正在经历史无前例“急刹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煤电项目查看更多>中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