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恒华龙信”煤改电“”煤改气“智能服务平台

2018-03-27 17: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改电煤改气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以来,世界各国都在寻找经济发展新动力、新引擎,以云计算、移动、大数据和安全性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成为推动经济发展重要力量,我国"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中明确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作为"'十三五'十四大战略"之一的"国家大数据战略",迎来建设高峰和发展良机。

随着“煤改电”、“煤改气”工程的全面推广,用户数量快速增长,综合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构建“煤改电”、“煤改气”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可有效提高工程实施效果,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开展用户需求侧响应试点,可建成能源大数据应用的示范案例。

恒华龙信“煤改电”"煤改气"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可以实现如下目标:

1、精准掌握“煤改电”"煤改气"工程实施应用效果、实时监测取暖用户数据,为政府后续“煤改电”"煤改气"工程推广实施提供决策参考。

2、通过大数据分析,为政府“煤改电”相关部门财政补贴提供数据依据,为政府“煤改电”"煤改气"采暖设备招投标选型提供数据支持。

3、为“新电改”体制下电力需求侧响应提供典型案例,实现节能模式、经济模式、削峰填谷、虚拟电厂等电力需求侧响应的分析和应用。

4、实现省级或地区级能源大数据典型应用案例,通过恒华龙信“煤改电”"煤改气"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采集数据,形成大数据资产,为政府部门相关研究提供重要数据资源。

二、   产品架构

恒华龙信“煤改电”、“煤改气”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实现“煤改电”、“煤改气”用户采暖设备(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等)和室内温、湿度实时数据采集,通过物联网通讯手段(Lo-Ra、NB-IOT等),将数据传输到大数据中心,实现数据实时监测、挖掘分析、应用展示、决策支持等功能。

恒华龙信“煤改电”、“煤改气”智能服务平台具体由以下几部分组成:

1)、数据采集

恒华龙信“煤改电”、“煤改气”智能服务平台数据采集实现数据收集功能,包括采集终端、采集器、温湿度传感器、人体传感器等智能硬件设备。采集器采集用户家庭安装的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等取暖设备数据,以及用户室内温湿度数据,供大数据监测和分析使用,是大数据的基础和来源。

2)、通讯系统

通讯系统提供数据传输网络功能,包括通讯软件和通讯网络,通讯软件进行数据上传或下达功能,通讯网络提供网络环境,包括4G、Wifi、NB-IOT、电力线载波、微功率无线等通信网络。是传统网络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综合运用。

3)、应用平台

恒华龙信“煤改电”、“煤改气”智能服务平台实现大数据监测和分析功能,对采集到的大数据进行数据监测、数据挖掘、大屏展示、智能策略响应、智能分析服务等,是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的核心。

4)、移动应用

恒华龙信“煤改电”、“煤改气”智能服务平台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移动APP进行实施查看、施工管理等操作,居民用户可以通过移动APP参与“煤改电”、“煤改气”工程实现对家庭取暖设备的实时监测和控制,形成智能家居体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改电查看更多>煤改气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