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以小修现场为课堂 谱写青工技能提升新篇章

2018-03-27 22:09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赵灿 李强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机组检修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1高加的抽气手动门,咱们得把它关上,因为#1高加要检修,关了之后气源就切断了……”

“咱们再打开疏水阀门,目的就是给#1高加消压。”

时值供暖季结束,滕州公司#2机组进入检修状态,正在为机组小修做安全措施的“技术大拿”老魏一边操作,仍不忘给青年员工讲解疑难问题。这是该公司利用检修契机,将技术课堂搬到现场的一个缩影。

自#2机组小修以来,滕州公司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成立#2机组检修突击队,抽选青年技术骨干和新入职员工,将日常培训和现场检修工作紧密结合,实现培训检修两不误,真正的将小修现场变为技术培训的大课堂,把理论知识同现场工作充分的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全面提升青工综合技能水平。

近年来,随着滕州公司新员工增多,该公司多措并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通过开展一系列培训讲堂,引导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争当先锋。据悉,该公司将继续探索促进新员工职业发展的路径、方法与机制,建立健全公司培训管理体系,创新培训机制,优化培训模式,全年提高青年员工业务技能。同时,积极为青工搭建成才平台,加速青工“快成长”,为实现滕州公司转型腾飞提供有力的后备人才保证。

作者: 赵灿 李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机组检修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