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海口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扩建三期项目 日处理能力将增加1800吨

2018-03-28 15:45来源:南国都市报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发电项目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海口市颜春岭垃圾填埋场旁的海口环保发电厂是拥有国际先进技术的垃圾焚烧发电厂,27日上午,海南省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在这里展开。据悉,该发电厂目前能够日处理垃圾2400吨,然而海口市的日垃圾产生量已经达到了3000吨,下一步该厂将扩建三期项目,日处理垃圾能力将达到4200吨/日。

在海口市颜春岭垃圾填埋场,堆积的垃圾早已成山。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人口增多,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早已凸显不足。同时,传统的垃圾填埋对大气、土壤、水体等周围环境都造成极大的伤害,一旦垃圾填埋场库底防渗系统发生破损,渗滤液漏出直接污染土地及地下水,遭受的污染几乎永久无法复原。

而垃圾焚烧发电是解决日益严峻的“垃圾围城”危机的一种有效途径,不仅可以实现垃圾减量化,体积减少90%,重量减少80%,还可以通过焚烧垃圾进行发电。2011年,海南环保发电厂一期并网发电并投入商业运行。2016年,二期扩建项目投产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发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