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2018-03-28 19:3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张惟豪关键词:热电厂学雷锋志愿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初,“开展志愿服务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温暖启幕。

与往年相比,该厂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更注重日常化、经常化、品牌化运作,通过创新学雷锋活动的内容、载体和形式,重点从“传播雷锋精神、讲好雷锋故事、践行雷锋事迹”三个层面开展志愿服务,团委主体活动、各团支部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一一开展。

“传播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持之以恒。3月5日,该厂团委发出“向雷锋学习”倡议书,12名团员青年带着学习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带着对孩子们的关爱,来到乌鲁木齐SOS儿童村。志愿者们用力所能及的行动,为这个特殊的家庭带来九年的持续关爱行动,打造了乌鲁木齐热电厂“SOS儿童村”志愿服务品牌。

“讲好雷锋精神”道德之音净化心灵。3月20日,该厂举办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2018年首场道德讲堂。一段《雷锋故事——好事做了一火车》电影,触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该厂将学习教育和道德建设相结合,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企业内部形成“人人乐于服务、竞相奉献”的浓厚氛围。

“践行雷锋事迹”家园靓化共同打造。3月14-26日,按照该厂团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团支部相继开展了“志愿服务靓家园”活动,共有40余名团员青年分别参与了厂区卫生清扫、积雪清理和植树种草等。该厂团委号召团员青年“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服务企业做起”,发扬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用自己的双手为建设美丽企业,为员工带来了更加舒心的工作氛围做出贡献。

雷锋精神已经传承了55年,乌鲁木齐热电厂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虽已圆满收官,但志愿服务火炬一直会照亮志愿者们前行的路,在树立“中国华电度度关爱”责任品牌形象的同时,不断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张惟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学雷锋查看更多>志愿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