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涨知识】核电厂放射性污染隔离区介绍-动态封闭

2018-03-29 15:20来源:每天一条辐射防护小知识关键词:核电站核电厂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厂空气污染的来源主要有几个方面:

松散表面污染再悬浮于空气中

检修时打开放射性系统或此系统的泄漏

(来源:每天一条辐射防护小知识)

机加工放射性污染的部件

核电站日常检修和大修活动中,需要对和一回路相关设备进行检修,这些设备由于受一回路水的影响,往往具有较高的放射性和松散污染,这些松散污染可以通过水、空气以及其它的途径对环境以及工作人员造成污染和伤害,为了使环境不受到污染、人不受到伤害,需要对这些作业现场采取特殊措施从而避免这些后果的发生,SAS棚就具有这些功能和作用。SAS是负压工作棚的简称,它是防护空气污染的一种有效手段。

工作现场的封闭分为静态封闭和动态封闭,动态封闭又分为直接动态和间接动态。直接动态封闭是在打开可能引起空气污染的设备或系统时,在开口处加抽风机,将溢出的气溶胶吸到空气净化小车内,被过滤器截留,避免人员吸入。在某些场合,直接动态封闭是不可行或不经济的。比如开口地方很多、地方狭小不便装风机等,可用间接动态封闭,在其顶部设置抽风机,保证检修场所维持一定负压,避免空气污染。

1)直接动态封闭一般要包括以下附件和要求:

①SAS风罩搭建完整

②隔离区地面布置到位(非标准配置):

③风机风管布置到位

上图为直接封闭图例

2)间接动态封闭一般要包括以下附件和要求:

①风机风管布置到位

②抽风口布置到位

上图为间接封闭图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