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揭秘|中国电建首个落地能源项目 - 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PPP项目如何运作?

2018-03-30 08:39来源:财政部PPP中心关键词:燃煤电站中国电建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能源项目——卡西姆港燃煤电站

位置:卡西姆港口工业园内,紧邻阿拉伯海沿岸滩涂。

总投资:约21亿美元

模式:BOO投资开发

内容:包括电站工程、电站配套的卸煤码头及航道工程,电站设计安装2台660MW超临界机组。

总装机容量:132万千瓦 年均发电量约90亿度

1、卡西姆工程

卡西姆项目建成后,可作为巴基斯坦南部的一个火电基地,直接接入500kV主网,送至中北部地区消纳,满足中北部地区的电力需求。

卡西姆项目对巴基斯坦国家调整电力及能源结构、缓解供需矛盾、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口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2、项目实施要点

(1)项目背景

近年来,巴基斯坦电力缺口不断增大,年电力缺口最大约4500-5000MW,导致全国很多地区每天停电时间达12-16小时。

在巴基斯坦全国火电机组发电量中,燃气、燃油发电量占到90%以上,燃煤发电量占比不足1%,低成本的煤电不足。

为改变当前电力紧张的局面,巴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对电力行业的投入,并鼓励和吸引外商和民间资本投资电力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