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水电站风采】俄罗斯最大水电站萨扬·舒申斯克

2018-03-30 09:00来源: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作者:黄河缘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建设水电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萨扬˙舒申斯克水电站(Саяно-ШушенскаяГЭС)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叶尼塞河上游,总装机容量6400MW,是俄罗斯已建最大水电站。

萨扬˙舒申斯克水电站的大坝为圆柱形的混凝土重力拱坝,大坝外半径为600m,最大坝高242m,坝顶长1074m,坝顶宽25m。大坝由溢流坝段、电站坝段和挡水坝段,以及新建的“岸边泄水道”组成。

水电站厂房在平面上呈弧形布置,沿机组轴线圆弧半径为452m,厂房加上安装间,全长289m。电站坝段布置在左岸河床部分,共10台机组。电站坝段沿机组轴线宽23.82m,进口端部宽34.6m。安装间长40m,在下游侧与技术运行业务楼A及行政管理楼B相连。

水电站厂房内安装10台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640MW。混流式水轮机型号为PO-230/833-B-677,工作转轮直径6.77m。

发电机为伞式,型号为CBΦ1285/275-42уXЛ4。发电机额定电压为15.75KV。对水力发电机组进行试验时,最大功率曾达到720MW。水电站总装机容量6400MW。

萨扬˙舒申斯克水电站大坝

萨扬˙舒申斯克水电站厂房

萨扬˙舒申斯克水电站俯视效果图

萨扬˙舒申斯克水电站大坝和厂房剖面效果图

萨扬˙舒申斯克水电站大坝和厂房剖面图

萨扬˙舒申斯克水电站混流式水轮机装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