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制造业税率下调 煤电项目“肠梗阻”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3.26-3.30】

2018-03-30 12: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燃煤电厂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燃煤自备电厂规范建设和运行专项治理方案》发布 史上最严!

3月22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下发了《燃煤自备电厂规范建设和运行专项治理方案(征求意见稿)》,对全国燃煤自备电厂的建设和运行提出了24条整治意见,堪称史上最严格的燃煤电厂整治政策。《方案》特别提出,对于中发9号文公布之后,未经批准或未列入规划的燃煤自备电厂,一律停建停运​自《方案》印发之日起,新建燃煤自备电厂但未经批准或未列入规划的,要从严从重问责,并对该省(区、市)所有发电类项目一律停批。(注意,是“全省”“所有发电类”项目,包括风、火、水、光……)

详细情况

解码分散式风电:小项目有大乾坤

近年来我国风电装机重心向中东南部的低风速地区转移,随着风机技术的进步,分散式风电的项目收益率已能满足投资商的预期回报。然而截至目前分散式项目占我国存量风电装机容量的比例不足1%,其面临的问题主要是前期核准成本太高,且不确定性风险较大,导致开发商对收益率心存疑虑。参照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轨迹,一旦政策松绑降低分散式风电的前期成本,该市场有望实现突破步入快速增长期。

详细情况

全球燃煤电厂追踪2018:中国在建煤电产能(95GW)继续位居世界首位 且计划产能尚有116GW!

虽然新建煤电规模不断缩减,但现有煤电项目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仍高于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排放水平。若要将碳排放控制在预算内,各国必须停止新建煤电项目,并加快淘汰老旧机组。中国的在建煤电产能(95吉瓦)继续位居世界首位,且计划产能尚有116吉瓦。

详细情况

《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了存量和增量的范围,电网企业已经获项目核准,但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视为增量配电项目。鼓励电网存量资产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鼓励增量配电项目业主在配电区域依托资源条件和用能需求建设分布式电源,增量配电项目业主拥有配电区域内与电网企业相同的权利,并切实履行相同的责任和义务。

详细情况

2018年中国风电发电量 装机容量及电力价格走势预测【图文】

2017 年前三季度,我国新增并网风电装机容量 970 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减少了 30 万千瓦。其中,东、中部地区新增装机占 比达到 62%,风电布局延续上年以来的向东、中部地区转移趋势。9 月底,全国并网风电装机容量 1.57 亿千瓦,同比增长 12.8%。 全国 6000 千瓦及以上电厂并网风电发电量 2,128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25.7%,明显超过装机容量增速。

详细情况

震惊 | 广东售电公司2月份净亏3600万元 亏损企业增至55家 售电市场还能玩吗?

3月23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8年2月份广东电力市场结算情况的通告,在这份通告里,我们震惊地看到,广东的售电公司出现了净亏,亏损额度达3600万元。虽然在之前的广东月度结算情况通告,也有看到售电公司亏损的情况,但大幅度大范围亏损的情形,还尚属首次。对于造成净亏的原因,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分析称,受春节假期影响,需求侧企业整体预测偏差增大的原因,造成了总偏差电量8.3亿千瓦时,偏差率达18%。然而也有内业人士分析称,是售电公司间的无序竞争造成的。

详细情况

江亿院士:应尽快停止发展燃气热电联供和冷热电三联供

近日,在清华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公开论坛上,江亿院士做了《对我国能源革命的思考》讲座。江院士提出北方不可大力发展天然气供暖,更不能发展天然气热电联产,冷热电三联供并不高效,增加电网峰谷变化,还占用宝贵天然气资源,应在各地尽快停止发展。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审视电源增长与发电利用小时情况 2018前景预测】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3.19-3.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