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史上最严 自备电厂坠入寒冬纠葛几时休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3.26-3.30】

2018-03-30 12: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自备电厂煤电联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燃煤自备电厂规范建设和运行专项治理方案》发布 史上最严!

3月22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下发了《燃煤自备电厂规范建设和运行专项治理方案(征求意见稿)》,对全国燃煤自备电厂的建设和运行提出了24条整治意见,堪称史上最严格的燃煤电厂整治政策。《方案》特别提出,对于中发9号文公布之后,未经批准或未列入规划的燃煤自备电厂,一律停建停运​自《方案》印发之日起,新建燃煤自备电厂但未经批准或未列入规划的,要从严从重问责,并对该省(区、市)所有发电类项目一律停批。(注意,是“全省”“所有发电类”项目,包括风、火、水、光……)

详细情况

全球燃煤电厂追踪2018:中国在建煤电产能(95GW)继续位居世界首位 且计划产能尚有116GW!

虽然新建煤电规模不断缩减,但现有煤电项目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仍高于实现巴黎协定目标所需的排放水平。若要将碳排放控制在预算内,各国必须停止新建煤电项目,并加快淘汰老旧机组。中国的在建煤电产能(95吉瓦)继续位居世界首位,且计划产能尚有116吉瓦。

详细情况

江亿院士:应尽快停止发展燃气热电联供和冷热电三联

近日,在清华大学建筑节能学术周公开论坛上,江亿院士做了《对我国能源革命的思考》讲座。江院士提出北方不可大力发展天然气供暖,更不能发展天然气热电联产,冷热电三联供并不高效,增加电网峰谷变化,还占用宝贵天然气资源,应在各地尽快停止发展。

详细情况

筹建十年仍未投产 华能千万吨煤电项目遭遇“肠梗阻”

两个合计产能1600万吨的煤矿,从2008年筹建至今仍没有投运,这使得中国华能集团(以下简称“华能集团”)被当地诟病为“占而不采”。2018年2月,《中国经营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甘肃省陇东地区规划最大的两个煤矿——华能核桃峪煤矿与新庄煤矿,这两个煤矿均处于建设当中。煤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核桃峪煤矿投产日期为2019年,新庄煤矿投产日期为2022年。

详细情况

全国各省市燃煤锅炉改造治理政策及资金补助标准

随着燃煤锅炉改造工作的开展,全国各地掀起了一场锅炉改造的环保热潮,再加之相关部门对于按期改造的燃煤锅炉用户一定力度的补贴政策的落实,这场“绿色革命”更加显得火热!

详细情况

火电行业专题报告:三大因素影响火电盈利 仍存在煤电联动预期

上网电价、煤价和机组利用小时数是影响火电盈利能力的三个主要因素,其中电价的变动对于火电业绩影响最大,其次是煤价和机组利用小时数。2017年上网电价小幅上调,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也有提升,但2017年1-9月申万火电板块净利润却同比下降66.71%,主要原因为煤价持续的高位运行侵蚀了火电企业的利润空间,火电板块目前整体的ROE和ROA水平是除2008年以外近十年的最低点。未来火电企业的盈利能力能否反弹,主要是由煤价的趋势所决定。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煤电利用小时数下行 火电如何苦尽甘来 】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3.19-3.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自备电厂查看更多>煤电联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