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三峡新能源江浙公司喜获第六届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8-04-02 12:03来源:三峡新能源关键词:三峡新能源风电企业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工作会议上,三峡新能源江浙公司申报的《响水陆上风电场风机故障处理系统》被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评选为第六届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该成果是江浙公司电力生产部运维人员结合响水陆上风电场现场实际情况,基于eclipse平台,采用JAVA语言和Microsoft SQL Server 2012数据库编写的一套陆上风电场风机故障处理系统。

据了解,目前快速发展的风电行业中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故障诊断方法多、理论复杂,积累的风机维修经验无法及时与现场实操相结合,以及现场风机参数、设备故障、备件信息等数据资料繁杂,未能有机整合,不便运维人员快速查阅相关资料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三峡新能源响水风电场的运维人员开动脑筋,通过不断试验,成功开发出一套适用于陆上风电场风机故障处理的系统,该系统的创新应用,实现了大数据理论与实际风场运维的有机结合,提供更稳定、更高效的信息传达平台,增强运维人员风机故障信息统计分析能力,大大缩减故障处理的响应时间。

该系统的成功开发,在处理风机故障方面,能快速查阅相似案例的故障分析、设备及备件等相关资料,大大缩短了故障处理响应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降低发电量损失。

在备品备件的日常管理方面,通过日常对系统数据库的统计维护,可随时查看备件余量从而进行及时采购补充,同时跟踪备件返修、备件上机使用状态等情况,实现备品备件的高效管理,促进备件使用的良性循环。

在风电场档案管理方面,考虑新入职员工能通过该系统便可快速查阅风机的各类数据档案,了解掌握设备的故障处理经验,在处理故障时能按照检修操作流程及以往的故障处理经验快速、准确、高效地完成抢修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江浙公司目前已建成投产响水近海202兆瓦风电场、响水陆上201兆瓦风电场,总装机403兆瓦。此次荣誉的取得,更加激励江浙公司全体员工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结合三峡新能源电力生产管理系统,继续加强完善优化系统的可操作性和兼容性,在实战中检验开发成果,从而强化风电场运维管理工作,为研究智能化、智慧型风场打下坚实基础。推动三峡新能源运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