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加快推进智慧企业火电试点单位建设

2018-04-02 13:3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智慧企业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下旬,国家能源集团分别在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和国电谏壁发电公司,召开智慧企业火电试点单位建设方案评审会和推进会,对泰州、东胜、聊城和民权电厂四家火电试点单位智慧企业建设方案进行评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米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米树华听取了四家火电试点单位建设方案的汇报,他指出,四家试点单位按照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开展了广泛研究、深入论证,智慧企业建设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任务更加具体、措施更加有力,对于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围绕“建标准、补短板、促提升、增能力、创一流”的目标,进一步完善方案,积极推进智慧企业建设。试点单位要先试先行,边实践,边总结,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智慧企业建设构架和技术应用成果。

据悉,国家能源集团积极探索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在电力生产运营方面的应用,四家火电试点单位强化领导、细化组织、落实责任,先后到各大高校、互联网公司和科研院所考察调研,学习先进智慧应用技术和管理理念,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完成智慧建设总体规划和顶层设计,尤其在智能安防、智能巡检、智能运行等方面的技术尝试,属行业首创,开启了传统发电行业实践“两化”融合的先河,为新集团智慧企业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

会上,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南电力设计院、华东电力设计院和公司内部专家就方案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国家能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总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试点单位建设工作作具体部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智慧企业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