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通知|“2018年智慧电厂论坛(第一期)”等你来!

2018-04-03 08: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智慧电厂华北电力大学2018年智慧电厂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我国能源发展和能源结构转型的需求,为了更好地提升能源转换效率,国家发布了《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促进能源和信息深度融合,“智能发电、智慧电厂”的构建是发电企业提升管理、提升市场竞争优势的创新变革举措,是将管理与当前先进技术高度融合的成果。

为推动我国智慧电力的发展,探索智慧电厂的建设,及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VR虚拟现实等技术在智慧电厂的应用,中国能源研究会节能减排中心与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举办2018年智慧电厂论坛(第一期)”,具体通知如下:

会议安排

一、会议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能源研究会节能减排中心

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承办单位:中国电力云平台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5月8日-5月9日,5月7日报到。

会议地点: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

三、会议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一)智慧电厂发展趋势

1. 智慧电厂发展趋势

2. 智慧电厂建设方案

3. 建设智慧电厂引领企业创新

4. 未来智慧电厂的展望

(二)智慧电厂关键技术应用

1. 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检修

2. 大数据的远程管控与智能预警

3. 物联网的智能安全监测与诊断

4. 智慧燃料管理、掺配与燃烧系统优化

5. 机组灵活性调峰

6. 环保协同治理

7. 废弃物综合利用及零排放技术

8. 电厂信息安全建设

9. 火电厂循环经济

(三)智慧电厂建设经验分享

(四)其他创新技术成果交流与展示

四、会议附属价值

1、参会电厂可获得机会推荐一位技术负责人进入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电力行业高端专家智库,成功入选电力行业高端专家智库的技术专家可作为“智慧电厂”系列活动的永久嘉宾;

2、所有参会人员均可获得会议通讯手册和专家演讲的电子版主题报告,并可获得线上专业直播课程的永久免费会员资格;

3、参会人员将获得定期发送的智慧电厂新技术新材料发展情况的期刊与报告;

4、对智慧发电方面具有先进技术方案及措施的专业技术负责人进行采访报道;

5、参会个人可以成为中国能源研究会的个人会员,参会企业可以成为中国能源研究会的单位会员。

五、参会人员

本次论坛仅限发电企业(含火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生物质发电等)参加,各发电企业主管生产的副厂长、自动化控制负责人、信息化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均可报名,每个电厂限1~2人参加。

六、费 用

本次论坛与会代表不收取参会费,食宿自理,会务组可协助预定周边酒店。

七、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参会代表在2018年4月20日17:00前将报名回执表(附件:报名回执表)发至会务组邮箱。

联系人:

陈老师:13693626116 chenchen@bjxmail.com

八、拟邀嘉宾与单位

1、国家能源局领导

2、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 史玉波

3、国家能源局原总工程师 韩 水

4、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电网公司顾问 黄其励

5、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 倪维斗

6、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北电力大学原校长 刘吉臻

7、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8、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9、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公司

10、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11、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12、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13、中广核副总经理

14、上海申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伟忠

15、大唐南京发电厂

16、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

17、上海电气集团

18、大唐姜堰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19、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2018年智慧电厂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