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聚焦 | 中国能建发布2017年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22.89%至52.611亿元

2018-04-03 08:56来源:能建视界关键词:中国能建燃气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中国能建发布2017年度业绩公告,披露了公司年度主要经营业绩、关键财务指标等内容,主要经营指标再创新高,全年保持了持续、稳定和健康的发展态势。

2017年,本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3.701亿元,同比增长5.49%。实现归属于本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52.611亿元,同比增长22.89%。董事会建议派付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每股0.0306元(含税),股息总额约9.1961亿元,待股东周年批准后生效。

成绩2017

本公司的总收入由2016年的2221.71亿元增长5.49%,至2017年的2343.701亿元。主要是由于工程建设板块境外业务的增长、水泥生产板块和投资板块环保业务快速增长所致。

展望2018

2018年,公司将滚动修编投资业务规划(2018-2020年),进一步明确未来三年的投资发展方向与具体业务规划,继续打造优势产业板块,发挥投资兴业作用,以投资拉动为首要目标,在合法合规前提下进一步创新业务模式,通过BOT、BOOT及PPP等方式,大力开拓国内外工程承包市场,带动工程主业,并利用集团优势促进系统调试、运行、维护和装备业务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境内方面

一是重点开展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燃气等清洁能源投资建设,探索开展售电业务,打造地域布局合理、各类能源构成协调、项目效益良好、可持续发展的电力能源产业板块。

二是开展水务、环保领域相关投资并购,增强环保水务专业研究及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创建环保水务品牌,实现新型产业的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境外方面1继续紧跟国家战略,在“一带一路”沿线以及投资条件良好的的国家开展境外水火电、清洁能源、电网等产业投资。

2依托国际工程业务以新设、并购等形式开展民爆、水泥、水务项目投资。

3公司将积极推进并购重组水利、市政、公路、轨道交通等行业设计、施工企业,进一步完善主业功能,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公司业务转型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