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校企合作!中国大唐这次合作的学校竟然是他!!

2018-04-03 09:10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关键词:中国大唐华北电力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中国大唐华北电力大学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大唐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为陈进行颁发华北电力大学荣誉教授聘书并赠送校徽。

中国大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森,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郝英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大唐副总经理金耀华出席签字仪式。

陈进行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大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服务并主动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优化设计、优化运行为抓手,把科技引领、管理创新、流程再造贯穿始终,科技能力和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促进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陈进行指出,中国大唐在创新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华北电力大学的一贯支持和帮助。长期以来,双方始终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保持着融洽稳固的良好合作关系。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推进双方深化交流、务实合作的一个崭新开端,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陈进行指出,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对推进能源生产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做出了重大部署;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重大安排。中国大唐将与华北电力大学一道,全面深化在人才培养、管理创新、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合作,与华北电力大学一起共建、共享、共赢、共同发展。

周坚谈到,中国大唐和华北电力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与合作情谊,在很多领域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学校连续十余年为中国大唐培养高级技术与管理人才,成效显著。在新能源、火力发电等多个领域,双方共同承担国家级项目,横向科研合作项目。在我国发电领域科技攻关、协同创新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成为行业校企合作典范。

周坚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国大唐和华北电力大学作为中央特大型企业和国家重点高校,双方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不仅是国家的需要、行业的需求,也是自身发展的必然选择。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重大战略合作,推进双方在新时代的战略发展,在智能电力、新能源、京津冀协同等领域诞生更多、更新、更好的合作成果,以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引领乃至创造能源电力行业未来的发展。

仪式前,陈进行在周坚、杨勇平的陪同下,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大唐总工程师,科学技术研究院、新能源研究院董事长高智溥;中国大唐总经理助理、办公厅主任谢卫江,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主任刘峰彪;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王增平、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副校长律方成、副校长檀勤良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大唐查看更多>华北电力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