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如何利用新标准来实现风电降本增效?

2018-04-03 09:27来源:TUVNORD可再生能源关键词:风电成本风电机组风机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31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风电复合材料高峰论坛(CWPC2018)”在江苏阜宁召开。本次会议由阜宁县政府、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风电工程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东方风力发电网主办,上纬承办,金风、国电、远景、中材、四川东树、重通、LM、TPI等重量级企业的支持和协办。来自海内外的200多个企业、国内外著名的叶片科研、设计机构,业主、整机、原材料和运维等公司的高层领导、技术总工及业内专家近600位嘉宾出席本届盛会。高峰论坛分别设置了新材料、新技术专场,设计运维优化专场,新产品发布会专场,技术工艺创新专场,产业链对话专场等多个专场,呈现大量精彩内容。

TÜV北德德国总部风能项目经理Jan Steen出席大会,发表《通过评估材料测试增加计算准确性以控制叶片成本》演讲。节约材料,降低成本是风电近年来的热点话题,关系到风电全供应链的经济性。

Jan Steen

Jan Steen从叶片研发端的角度,阐述了如何在确保质量的同时实现对材料用量的减少,进而达到降本的目的,并从计算、测试、制造这三个领域帮助企业降低叶片整体的成本。值得一提地是新版标准也给降本增效带来更多的可能,TÜV北德将帮助企业降低叶片成本以及减低耗材的消耗。

另外,Jan Steen从校核计算和测试等方面解析了降本的可行性。通过改进校核方法、增加材料及部件级测试、降低安全系数,进而达到节省材料用量的目的。最终实现每个叶片降本10%的目标。以目前材料市场价格估算,每个叶片可节省约7.5万人民币的成本。Jan Steen通过分享认证机构与制造商的项目合作案例,给参会者带来降本增效方面的启示,欢迎更多的企业向TÜV北德寻求帮助和支持,一起探寻更高效的方法。

本次大会重点围绕“节能环保、精益增效、两海战略”为主题深入探讨和交流,为风电行业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创新为先,质量为本。TÜV北德时刻准备通过我们的技术服务增加您的产品附加值,且在此基础上最优化您的成本。

关于TÜV北德

TÜV北德是一家拥有150多年历史的全球技术服务商,从1984开始发展风电业务,至今已在风电领域积累了30多年的从业经验,仅在德国本部就拥有90多位技术专家从事风电检测评估认证工作。“风能一站式解决方案技术服务商”是TÜV北德对自已的定位。也就是说,从风力发电机组研发、设计到风场前期选址、建设、投入运营再到风机退役这整个风电业务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TÜV北德可以在其中任何阶段提供风机型式认证、风机CE认证、风机现场服务、风场(项目)认证、并网相关服务等一站式的技术评估服务,帮助投资者及风场业主把控各个环节的质量问题,从而降低投资风险保障收益。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成本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机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