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应用无人机巡检线路

2018-04-03 10:0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供电公司无人机巡检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现线路通道有杂枝鸟巢等隐患……”4月3日上午,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运维人员使用多旋翼无人机巡视110千伏梨林线通道隐患,无人机实时直播、反馈巡检信息。

输配电线路的巡视运维是电网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措施。济源输电线路大多位于山区,人工巡视周期长且存在盲区,巡检质量难以保证,若是发生自然灾害、外力破坏等,传统巡检模式更是难以应对。

济源供电公司经过考察和反复比证,确定利用体积小、操作简单、安全系数较高的多旋翼无人机巡视线路。济源供电公司在110千伏梨林线首次开展了人机巡检测试比对。结果显示,无人机巡检效率是人工的5.34倍。实践证明,无人机可定点垂直起飞、降落、空中悬停,甚至可以沿着线路自主飞行,从而近距离观察输电线路各部位,对杆塔各部位拍照、录像并实时传回画面。

下一步,济源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实施智能巡检体系,实现“机巡为主,人巡为辅”的巡检模式,全面提升设备状态感知能力、主动预测预警能力、辅助诊断决策及集约运检管控能力。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无人机查看更多>巡检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