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8年3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4-03 10: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红色预警解除 九洲电气黑龙江大庆96MW已核准风电项目可继续开建!

3月14日晚,九洲电气公告称,因黑龙江省风电开发建设由红色预警改为橙色预警,公司可继续核准建设大庆大岗风电、平桥风电96MW项目,计划在今年完成项目建设。届时,年发电可达2800小时,年发电量26880万千瓦时,发电收入可达16000万元/年,可提高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详细情况

节能风电拟投资8.4亿元建设两风电项目 总装机100MW

节能风电3月13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中节能湖南临澧桐山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的议案》、《关于投资建设中节能山西壶关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的议案》。湖南临澧桐山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50MW,拟安装单机容量20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25台,总投资为人民币4.2234亿元(含送出工程)。另一项目为山西壶关5万千瓦风电场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4.214亿元。其中,20%的项目资本金8428万元由公司自筹,其余资金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解决。

详细情况

贵州达棒山风电项目工程开始吊装风机

2018年3月11日,贵州省从江县达棒山风电项目第一台发电机组开始正式吊装。据介绍,达棒山风电场项目位于位于贵州省从江县秀塘乡、宰便镇和加榜乡之间的山脊地带,风力资源丰富,适宜风电项目开发。该风电项目计划安装风力发电机组71台,其中2200千瓦40台,2000千瓦31台,装机容量为19万千瓦,工程总投资15亿元,由粤电集团贵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建成发电。

详细情况

华电福清青屿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3月10日,福清风电公司青屿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发电,风机运行正常,各项指标显示正常,开始向电网输送功率,标志着青屿项目正式投产发电。福清公司青屿风电项目是福建省的重点工程,建好青屿工程,保证按时发电,创建优质工程,对弘扬华电品牌和后续开拓福建区域风电项目,有着重要意义。工程开工以来,福清风电公司员工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阻工等困难,严密组织、科学施工,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确保了首批风机在安全在控、可控的状态下及时并网发电。

详细情况

广西发改委核准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100MW二期工程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近日正式发布文件,批复核准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工程。该项目单位为国投广西风电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容量为100MW,项目总投资为91440万元。

详细情况

装机48GW 湖南衡东金觉峰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3月3日,由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湖南衡东金觉峰风电项目在正式开工建设。衡东县国土局、新能源公司、水电八局基础公司以及设计、监理等单位共同见证了项目开工。金觉峰风电项目位于衡阳市衡东县境内的金觉峰上,距衡东县城15公里,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8兆瓦,计划安装24台2兆瓦的风机机组,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电场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9600万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3.6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96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详细情况

嘉兴1#海上风电项目通过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审批

日前,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发文,原则同意嘉兴1#海上风电海底电缆路由,同时要求铺设施工前与有关利益相关者签订书面协调意见,与路由交越的其他海底电缆的所有者签订有关交越、施工的安全协议等。嘉兴1#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为300MW,共安装75台单机容量为4MW的风力发电机组,海底电缆长度共计155.2km,其中35kV海缆87.2km,220kV海缆68km,以及220kV海上升压站,海底电缆在海堤附近通过沉箱和栈桥登陆后进入陆上计量站,再接入当地电网。项目建成之后,可向我市电网输送大量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有力加强电网末端的电力供应,改善我市的能源结构。

详细情况

中国能建子公司签订阿根廷潘帕100MW风电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中国能建子公司中能投资与Golden Peaks Capital Holdings Inc.(金顶资本控股有限公司,“Golden Peaks”)及有关合作方,就阿根廷潘帕100MW风电项目的开发、融资、建设及运行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由Golden Peaks在阿根廷新能源项目RenovAr1.5轮招标中获得,总投资约1.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1690.54万元),特许运营期20年。该项目目前证照齐全,已达到可开工状态,Golden Peaks已与公司附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EPC总承包合同。

详细情况

湖北板桥镇大山顶风力发电项目正式落地建设

3月13日,湖北能源集团板桥镇大山顶风力发电项目正式落地建设。据了解,3月8日,板桥大山顶风力发电项目升压塔正式破土动工开始建设,这标志着这一省级重点项目已正式落地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据了解该项目预计投资12亿元建设50个塔机,分两期完成,今年一年内完成第一期23个塔机和升压塔的建设。项目建成后,该项目既能填补恩施地区风力发电新能源开发的短板,又将为大山顶旅游开发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详细情况

中核汇能富川长广风电项目二期首台基础浇筑完成

3月13日,在各参建方的共同见证下,在连续浇筑近16个小时后,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富川二期长广风电项目(40MW)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圆满完成。据了解,中核汇能西南分公司富川二期长广风电项目地处于广西省贺州市富川县麦岭镇长广村、水流村一带,位于已开工建设的富川一期长春风电场西南部,安装12台3 MW和2台2 MW共14台风机,总容量为40MW,满负荷小时数2211小时,预计年上网电量为7917万kW•h。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