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经典核电工程】福清核电站

2018-04-03 11: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福清核电站核电工程华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清核电基地是福建省境内目前在建最大的核电基地,厂址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规划6台百万千万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全面建成投产后,装机容量662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目前1—3号机组已投入商业运行,4号机组预计2017年底前投入商业运行。福清5、6号机组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2015年5月7日,全球首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国、法国、俄罗斯之后又一个具有独立自主三代核电技术的国家,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和核电“走出去”战略,推动核工业新时期发展的重大举措。中国核电将以福清核电为前哨“造船出海”,扬帆远航,开启互利共赢新局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清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工程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