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电建承包的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电站获巴“杰出成就奖”

2018-04-03 11:38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关键词:中国电建燃煤电站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中国电建以F(融资)+EPC模式总承包建设的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项目(以下称“萨希瓦尔项目”),荣获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亲自签发的“杰出成就奖”的至高荣誉,再次彰显了中国电建企业一流的建设实力和品牌形象,提升了中国电建在“一带一路”建设领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萨希瓦尔项目由电建核电公司以F+EPC方式总承包建设,山东电建一公司承担施工任务。自工程开工以来,中国电建参建职工发扬 “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提出了“海外项目的质量就是最好国际名片”的理念,调集公司“精兵强将”对萨希瓦尔项目进行全方位管理和建设,他们努力克服施工过程中所遇到建设工期紧、设备清关时间长、夏季高温、冬季多雾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与业主、监理单位协作与沟通,全力配合业主应对设计、物资、运输、气候、施工等难题,实现了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地向前推进,相继完成了两台机组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盖、厂用电受电、锅炉吹管等里程碑项目,历时22个月圆满完成了1、2号机组建安工作,创造了公司海外项目最快施工记录,成为迄今为止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速度最快、装机容量最大、技术领先、节能环保的高效清洁燃煤电站,被巴基斯坦政府誉为“巴电力建设史上的奇迹”,获得了巴基斯坦政府、华能集团、华能山东公司、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在当地树立了“中国电建”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萨希瓦尔项目还是电建核电公司以EPC总承包商身份协助业主进行中国境内买方信贷融资的项目。电建核电公司凭借与中信保及以工行牵头的贷款银团的良好合作关系,在集团总部及电建国际欧亚区域总部等有关部门的帮助下,经过不到一年的努力,实现了项目融资关闭,展现了该公司较强的项目融资能力,得到了业主方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萨希瓦尔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重点工程项目,由中国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和中国山东如意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于2015年7月正式动工,该项目对维护中巴友谊、促进两国合作、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中巴经济走廊其他能源项目也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该项目投产发电后,填补了巴基斯坦约1/4的用电缺口,对缓解当地电力紧缺局面,改善当地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燃煤电站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