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2018全国两会能源热点话题解读:聚焦“持续深化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8-04-04 09:03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煤电一体化煤电机组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两会是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的政治盛会,也是观察产业动向、把握行业脉搏的窗口,更是回应社会舆论关切的重要平台。2018年两会新增“委员通道”“代表通道”等,给予了更多代表委员与媒体交流的机会,能源“大咖”们的曝光率有所增加,能源好声音的声量也有所提升。

在此背景下,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通过检索计算新闻媒体、论坛、博客、微博和微信渠道传播量,基于大数据分析,力求全面解读全国两会能源舆情,映射我国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向与舆论期待,以期为能源人提供有效参考。

全国两会能源热点话题解读

2018年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煤炭行业兼并重组引聚焦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退出煤炭产能1.5亿吨左右,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

对此,《中国煤炭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撰文称,此前业内预期2018年煤炭去产能目标约为1亿吨,新目标超出预期,显示出政府去产能的决心。新华社还在报道中援引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的观点,指出我国于2016年提出的去产能目标任务有望在2018年基本完成或有可能提前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