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热电厂:岗位练兵强技能 技能比武展风采

2018-04-04 11:48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乔妮 王勇 张芷凡关键词:热电厂热电人技能比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3月29日下午19时,昌吉热电厂第三届集控运行技能比武圆满拉下帷幕。此次技能比武既是集控运行人员的一次知识、技能与作风的交流,又是集控运行人员精神风貌、技能水平与意志品质的集中检阅,更是引导和深化集控运行人员岗位练兵、岗位成才、岗位奉献的总动员。本届技能比武集控运行人员全员参与。

据了解,本届集控运行技能比武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分别占总分的40%和60%。与以往的不同的是此次比武以330MW机组的开停机操作和事故处理为主,重点考察集控运行人员对设备异常情况或参数异常情况下的判断、分析、处理能力。考题突出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底,试题方向集中在集控运行专业知识方面。考试以值际为单位分别进行,先进行理论考试,后进行实操考试。理论考试现场,各参赛选手们激情饱满,赛出自信,赛出水平;实操考试现场,各参赛队伍配合默契,动作娴熟,拼劲全力,力争优秀。特别是运行三值参赛选手们发挥极其出色,勇夺值际竞赛第一名,同时还荣获多个单项奖,充分展现了值际的综合实力。

本次技能比武,“比”的是过硬技术和挑战自我的学习激情,“学”的是吸收优点、改进短板的学习态度,“赶”的是完善自我、永争一流的工作水平,“帮”的是互相交流、共同成长的团队氛围,“超”是超越自我,超增技能的向上意识。参赛选手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作了最好的诠释,不仅体现了爱岗敬业的精神和挑战自我的激情,更通过比赛平台进行学习交流、技能探讨、协调配合,形成了共同提升的团队氛围,展现了该厂重视员工技能培训、激励员工提升技能的成效。

据悉,该厂厂长黄奇勋亲临比武现场观摩实操考试。他指出:通过本届集控运行技能比武,提高运行员工操作技能和业务学习热潮。人力资源部根据《昌吉热电厂人才梯队建设管理办法》,结合厂首届人才梯队培养对象,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提升员工队伍素质,力争打造一支高技能、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提高企业生产效益和管理水平奠定扎实的基础。

作者: 乔妮 王勇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热电人查看更多>技能比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