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世界首台135万千瓦新型燃煤机组平山电厂二期开始混凝土浇筑

2018-04-08 08:56来源:中国电建作者:文涛关键词:燃煤发电机组燃煤机组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 月 30 日上午,上海电建平山电厂二期135万千瓦燃煤机组工程锅炉基础首罐混凝土顺利开浇。这是国际上首创的单机容量最大的新型高效、洁净、低碳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在技术性能及煤耗、环保排放等主要技术指标方面均达到当今世界最高水平,被列为国家火电示范工程。上海电建总经理骆家聪,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陆玉明等出席开浇仪式。

上海电建所属建筑公司承担了该工程的锅炉基础混凝土浇筑任务。为确保工程质量,项目部管理人员明确分工、全程监控、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以确保本次混凝土浇筑的顺利完成。

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古饶镇赵集乡境内,距离淮北市约17公里,为沪皖合作、上海市在安徽淮北异地建设的煤电一体化机组,也是淮北市能源基地建设的主要依托工程。本工程采用的“高低位分轴布置的汽轮发电机组”技术为世界首创。该台机组设计发电效率和发电净效率分别达到50.57%和48.92%。其设计供电煤耗为251克/千瓦时,与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二次再热百万千瓦机组煤耗266.18克/千瓦时相比,下降15克左右。项目总投资 150000 万元,由申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