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船重工与广东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多个重大项目合作

2018-04-08 09:23来源:中船重工关键词:中船重工广东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日,中船重工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在广州会见了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促进中央企业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等内容深入交流探讨。同日,中船重工与广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胡问鸣、马兴瑞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中船重工副总经理钱建平、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出席。

胡问鸣对广东省为中船重工改革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广东是我国海岸线最长、海疆最广的省区,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龙头和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地区,与“依海而生、靠海发展”的中船重工产业契合度高,合作基础良好。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船重工近期提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全面推动创新驱动、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也将双方合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更高层次。希望以此为契机,立足现有基础,推动双方合作向海洋装备、清洁能源、基础设施、智慧城市、金融租赁等领域拓展,加快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军民融合保障基地建设,加快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等多个重大项目、产业在广东落实落地、蓬勃发展,实现中船重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与广东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机融合,共同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船重工将发挥自身科研力量雄厚、产业和配套门类齐全等优势,为广东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作出央企贡献。

马兴瑞对胡问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船重工与广东省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他指出,广东海岸线占全国海岸线的三分之一以上,具有制造业基础雄厚、信息技术产业发达等优势,军民融合发展潜力巨大,非常期待与中船重工这样的实力央企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全面合作。“两会”期间,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上的谆谆嘱托,为广东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次双方签署的合作项目,对广东“十三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意义重大,将为广东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广东将积极跟进合作项目,全力抓好项目落实,与中船重工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尽快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广东省政府将为中船重工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根据协议,中船重工与广东省政府将遵循“市场导向、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通过创新、高效、务实的合作模式,按照合作项目成熟一个、落实一个的基本思路,推动中船重工南方总部基地、深海牧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保障基地和军民融合保障基地建设,打造风电全产业链,开展环境工程、清洁能源、基础设施、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实现中船重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与广东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机融合。

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虎,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广东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海洋与渔业厅等部门负责人,中船重工董事会秘书刘郑国、总经济师刘悦和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船重工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