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日本第7座核电机组重启 4年半前停机检查

2018-04-09 08:21来源:观察者网关键词:福岛核事故核电站核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日本关西电力公司8日开始向大饭核电厂4号机组(福井县大饭町)的反应堆内装填核燃料。到11日为止的4天将放入共193根燃料棒,力争5月中旬重启。

福井大饭核电站

据关电称,装填作业将24小时不间断进行。使用专用起重机将保存在乏燃料池中的燃料集合体吊起后,装入集装箱转移到反应堆安全壳并放至反应堆内的规定位置。

装填后,将用约1个月时间组装反应堆容器、检查应急用柴油发电机及确认管道和阀门是否有冷却水泄漏等。之后将逐渐调高冷却水的温度和压力,启动反应堆。

关西电力公司当初曾计划在3月重启4号机组,但受神户制钢所产品数据篡改问题的影响而延期了2个月。今年3月14日,大饭核电厂3号机组重启。

大饭核电站(资料图)

日本大饭核电站共有11个核反应堆,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大的核电站。东京电力公司发生福岛核灾后,日本全国核电厂的机组全面停机。2012年7月,当时执政的民主党政府以关西电力不足为由,重启大饭核电厂3、4号机组,其后于2013年9月因定期检查而停机,这次重启是时隔4年半的重启。

此次重启的大饭核电厂4号机组也是日本第7座重启的核能发电机组。除了大饭核电厂3号机组重启外,福井县高滨3、4号机组,九州电力位于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厂1、2号机组,四国电力位于爱媛县的伊方核电厂3号机组此前也陆续重启。

日本核电站分布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核事故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