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特朗普政府不顾环保废除清洁能源计划 苹果公司首说NO!

2018-04-09 09:16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关键词:清洁能源计划美国风电苹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7日报道,苹果周五表示,反对美国国家环保署废除清洁能源计划(Clean Power Plan)。废除该计划是美国环保署署长斯考特˙普瑞特(Scott Pruitt)的首要任务,将扭转奥巴马时代遏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计划。

苹果称,撤销清洁能源计划将危及美国在清洁能源投资方面的地位,尤其是影响美国在该领域和中国竞争。

这是首次有公司就美国环保署废除清洁能源计划发表公开评论。

什么是美国清洁能源计划?

在奥巴马政府时期,丽萨˙杰克逊(Lisa Jackson)在2009年到2013年担任美国环保署署长,负责通过可再生能源和更高效的能源手段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该计划打算通过推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电厂污染的措施,使得到2030年电厂这个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源的排放量较2005年减少32%。

不过,由于法律挑战,清洁能源计划目前并未正式实施。在奥巴马政府推出该计划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得克萨斯州、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堪萨斯州、威斯康辛州和俄亥俄州等24个州向华盛顿巡回上诉法院联合起诉美国环保署,要求法院判决政府停止实施该计划。

最终,法院暂停了清洁能源计划,导致其从未真正生效,美国环保署没有说明是否以及何时提出一项新的规则来规范排放标准。

为何特朗普政府要废除清洁能源计划?

1.在普瑞特领导下的美国环保署认为,清洁能源计划并不合法,超出了该机构的法定权限。

2.奥巴马时期推出的试图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电厂污染的措施,给制造商带来了太大的负担。

3.废除清洁能源计划是特朗普政府支持煤炭、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广泛措施中的一部分,其目的是促进传统资源出口,减少贸易逆差。

苹果为何反对废除清洁能源计划?

苹果称,目前该公司在美国的业务很大程度上都依赖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同时它还补充称,该计划的废止将威胁到公司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现有的开发和投资。该公司表示,它将在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上充分支持美国的发展,而取消该计划将威胁到可再能源的开发和投资。

据媒体报道称,截止2017年6月,苹果公司在全球的运营设施已有96%使用可再生能源供电,未来的目标是实现包括中国、美国在内的24个国家的运营设施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另外,在2016年和2017年,苹果公司分别发行了15亿美元与1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用于资助清洁能源和环保项目。

美国环保署发言人加哈恩˙威尔考克斯(Jahan Wilcox)在回应苹果的反对文件时表示,环保署赞赏所有的公开反馈信息,并且会将这些意见作为规则制定过程中的参考因素。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计划查看更多>美国风电查看更多>苹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