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法国电力公司被指有意压低核电产能影响电价

2018-04-09 09:33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作者:徐甜关键词:核电站法国电力法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心提示:法国非政府组织“消费者优选联盟”日前指控法国电力公司通过刻意压低核电产能来影响电价走势,致使普通用户支付更多的电费。但法国电力公司随后发表声明对此予以否认。

法国非政府组织“消费者优选联盟”(UFC-QueChoisir)日前指控法国电力公司通过刻意压低核电产能来影响电价走势,致使普通用户支付更多的电费。但法国电力公司随后发表声明对此予以否认。

据法国媒体报道,“消费者优选联盟”负责人阿兰˙巴佐(AlainBazot)表示,法国电力公司压低核电产能,此举对用户产生了严重影响。

该组织称,由于电价会随市场需求波动,当需求旺盛、电价高企时,法国电力公司就使用价格较低的核能发电;而当电价下跌时,该公司就会降低核电产能比重,同时增加更为昂贵的天然气、原油等电力来源的比例,以此将电价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此举令法国电力公司在电力期货市场上可以获得更多利润。但普通用户就不得不因此而承担更高的电费。

该组织认为,假如法国电力公司最大程度采用核能发电,用户的电费开销会有所下降。据该组织测算,2012年至2016年期间,法国普通家庭用户因此总共多支付了24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电费。

法国电力公司随即发表声明,称上述指控“单纯建立在错误的经济推理上,并没有考虑到大宗交易的实际状况以及建立在供需关系基础上的欧盟互通市场”。

法国电力公司说,法国电力市场是在能源规制委员会的严密监管下运行的,且该公司发电量的相当比重是通过中期合约购买的,核电站的开工负荷状况建立在需求基础上,而非意图影响价格的基础上。

据悉,目前法国电力公司拥有58个核电站,发电量占比超过70%。自2007年起,法国电力公司在法国的供电垄断地位被动摇,但仍然拥有全法80%的普通家庭用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法国电力查看更多>法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