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锐捷无线助力华电蒲城电厂更智慧、更安全

2018-04-09 14:06来源:锐捷网络关键词:智慧电厂华电锐捷网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论是黑夜的光明还是盛夏的清凉,我们何时离开过电力带来的便利!在每个角落流淌着的电流像血液一样滋养着我们的生活,可曾想过,在发电工厂里面有多少生产工人为之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如何让奋斗在生产一线的工人们更安全地工作,这些离不开“智能定位”的功劳!

陕西华电蒲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蒲城电厂”)位于关中平原---著名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的故里,自1997年成立以来,机组经过多次扩容,目前共6个机组,是西北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电厂,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在陕西的窗口企业。在全国电厂狠抓安全生产的背景下,蒲城电厂率先进行了信息化变革。

蒲城电厂致力于以“智慧电厂”为核心发展理念,尝试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安全生产中对“人”的管理,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首先,随着移动办公的需求日益增强,迫切需要寻求一种既安全又稳定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以提高工作效率;其次,人员在厂区的活动无法得到有效的规范和管理,如果采用无线定位,由于锅炉房和汽机组等生产厂区基本都是金属钢架结构,对电磁信号的屏蔽和反射非常严重,加之特殊环境中,比如冬天的低温、夏天的高温以及粉尘和水气,普通的无线设备无法在环境如此复杂的场合正常使用。

蒲城电厂通过前期多轮的沟通与测试,选择与锐捷网络携手,在信息化转型的浪潮中同舟共济。锐捷网络深入场景,量身定制无线安全办公解决方案,帮助蒲城电厂解决在安全生产中面临的巡检数据实时回传和人员管理等问题,使“智慧电厂”蓝图逐步落地。

生产区域Wi-Fi全覆盖 无线网络让办公更轻松

电厂借助锐捷网络的无线安全办公解决方案,用户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可以轻松接入网络,在生产厂区随时随地沟通协作和处理工作任务,而不用担心网络安全问题,这得益于锐捷网络强大的准入认证系统和先进成熟的Wi-Fi技术,不管是内部人员还是外来访客,不管是办公室还是偏远的角落,在保证网络安全稳定的同时,使接入网络的认证过程不再繁琐。

人员实时定位 从办公室到生产厂房

首先电厂率先在锅炉房和汽机组等厂区室内外环境部署锐捷网络高防护等级的防爆AP,不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巡检数据实时回传所依赖的无线网络全年无休。

其次为了规范生产区域的人员活动,锐捷网络的无线定位平台可跟踪并记录每一位携带移动终端的人员在生产区域的活动轨迹,无论他是否接入无线网络,无论是在事中还是事后,活动轨迹都可以被查询。定位平台提供的扩展能力可以与其他管理平台相融合,为下一步移动考勤、电子围栏、安全告警等管理措施提供可能。

安全生产是打造“智慧电厂”的基石,不论是正常的生产还是日常的巡检,抑或是检修维护,都不能放松对安全的管理,蒲城电厂通过与锐捷网络的合作,对生产管理高标准、严要求,为未来电厂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水平的提升奠定坚持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锐捷网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