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南方电网与中广核完成埃德拉项目股权交割

2018-04-09 15:02来源:国资委关键词:南方电网燃气电厂煤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日,中国南方电网与中国广核集团在深圳完成埃德拉项目(Edra)股权交割。南方电网公司以香港公司作为投资主体,持有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37%股权。

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是东南亚最大的独立发电商之一,旗下拥有13个电站(11个燃气电厂,1个煤电厂,1个柴油电厂),装机容量8770兆瓦。旗下所拥有项目分布于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巴基斯坦、阿联酋等5个“一带一路”国家,电力需求旺盛。

本次交易后,南方电网公司将委派两名董事参与埃德拉公司的经营决策。埃德拉项目符合南方电网公司国际化战略布局,是南方电网公司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的有益探索,是南方电网公司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国际合作和参与全球资源配置迈出的坚实一步。

此次入股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是南方电网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两个央企在海外能源领域成功开展的首次合作。南方电网公司利用自身电网建设和运维优势,与中广核等发电企业合作,可以实现较强的协同效应。同时,马来西亚埃德拉公司未来还将拓展电网领域的投资,在电网建设运营方面,南方电网与中国广核集团可借助互补优势,实现双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燃气电厂查看更多>煤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