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东方风电:致力成为超低风速风机专家!

2018-04-09 16:14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超低风速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后简称“东方风电”)成立三周年之际,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办低风速\超低风速风机技术研讨会。

来自大唐、华能、华电、中广核、川能投、豫能投等国内多家业主单位和中能建云南电力设计院等50余名客户代表和行业专家参加活动。出席嘉宾重点围绕东方风电2.0MW-FD127型双馈风力发电机组,深入探讨了我国低风速\超低风速风电开发的整体解决方案。会议由东方风电副总经济师马荣华主持。

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院长王为民在致辞中表示,风力发电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是全球公认可以有效缓解气候变化、提高能源安全、促进低碳经济增长的解决方案,东方 电气高度关注和重视风电产业发展。作为国内最早涉足风电产业的发电设备企业,东方 电气拥有国内领先的双馈和直驱两种成熟技术路线。未来,东方 电气将坚持风电产业发展,致力于绿色动力、驱动未来,集中全集团优势资源,以雄厚的技术研发和制造实力,为市场和客户提供更先进、更高效的风电产品和技术。

东方风电副总经理刘世洪、研发部、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从东方风电产品系列、2.0MW-FD127机组的设计特点和技术优势、针对低风速\超低风速风电场以及山地风电场的整体解决方案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作了介绍。

中能建云南电力设计院新能源分院副院长张怀孔对低风速\超低风速风场开发和技术研究的详细分析,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

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盐边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吴平、大唐桂冠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苏文贵分别介绍了大面山二期风场、大唐桂冠太阳坪风场的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东方风电2.0MW-FD127和2.0MW-FD116机组的先进性与可靠性。

东方风电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军在答谢辞中指出,东方风电通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沉淀,已逐步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目前公司已形成“1+3+1”核心技术体系,并针对低风速\超低风速风场开展专项研发工作。东方风电殷切期望与广大客户和设计院加强交流、通力合作。放眼未来,东方风电将进一步合理布局产业链,发挥和放大协同效应,推进风电一体化、专业化、高端化,致力于清洁能源发展,为客户不断创造更大价值。

小资料:东方 电气双馈平台系列2.0MW-FD116/FD127

核心优势

率先采用智能双模技术,有效提高低风速区域发电量;

双轴承结构加6极发电机,结构更加稳定可靠;

自主控制技术与叶片性能最优匹配,有效提升约1.5%发电量;

山地适应能力强。

2.0MW-FD127机组技术特点

2.0MW-FD127是目前市场上已投运的2.0MW标称功率叶轮直径最大有效降低度电成本,提高低风速地区的效率和盈利水平。

新型62.5m叶片采用先进的低载荷空气动力学设计,在保证效率的同时降低塔筒重量。

先进低风速智能双模控制技术提高低风速下的机组效率。据运行统计,4m/s以下风速段功率显著提升。

源自东方 电气2.0MW系列经实践证明的出色技术。

先进的叶片设计

风电机组叶片由东方风电自主开发,采用先进翼型,叶片内侧采用钝尾缘翼型,既能提高叶片气动性能,又能降低叶片重量。

叶片采用低载荷设计,在保证叶片效率的前提下,有效降低叶片和机组载荷,实现2.0MW-FD127机组大部件及塔筒的轻量化设计。

智能校正偏航对风误差

采用智能风向标偏差矫正方法,计算风向标测量固有偏差,再通过激光雷达测量结果辅助验证,能够提高风轮对风准确度。

自主电控系统

电控系统硬件在环联合仿真试验台HIL-STS,建立完整虚拟“数字风机”,数据实时闭环,获两项发明专利,保障风机电控系统零缺陷。

采用获得专利的安全链双冗余设计;变桨系统安全保护采用内部安全链和外部安全链结构;外部安全链对应风机主安全链回路,进行硬件紧急停机保护;内部安全链独立于风机主安全链回路对变桨滑环超速保护、驱动器安全信号、软件看门狗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的故障点进行监控。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超低风速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