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2017年丹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11%

2018-04-10 08:54来源:中国风能协会关键词:国际风电可再生能源风电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丹麦能源署(DEA)统计的数据,2017年丹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总发电量的32.3%,高于2016年的29.1%,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了11%,主要得益于风力发电和沼气发电的增加,能源部长Lars Christian Lilleholt赞扬了绿色转型的蓬勃发展。

2017年,丹麦煤炭和天然气的消费量分别下降了21%和5.1%,而可再生能源和石油的消耗量分别增长了10.9%和2.9%。

DEA表示,可再生能源消费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2016年的风速较低,所以不得不需要煤炭发电来弥补这一缺口,而2017年的风速“接近正常水平”。2017年,随着煤炭和天然气消耗量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下降了5.4%。

“丹麦的绿色转型正在蓬勃发展。煤电正迅速接近退休年龄,越来越多的风电机组为丹麦公司和家庭提供着绿色能源。丹麦能源署最新统计的数据振奋人心”,LarsChristian Lilleholt如是说。(Freya编译自Wind Power Monthly)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际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