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二连浩特市2018年一季度风电发电量1.36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1.7%

2018-04-10 14: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内蒙古风电风电发电量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第一季度新能源发电运行情况特点

(一)从时间段来看。一季度月平均风速分别为4.3米/秒、4米/秒、4.3米/秒,日照小时数分别为216.8小时、227.9小时、259.5小时。其中一、二月份受电网调度及气候影响,各风、光电场弃风、光率较高,三月份随着部分火电、热电机组不在满载运行及平均风速、日照小时数增加,恢复正常发电水平。

(二)从项目来看。风电方面,除长风协合风电场因自身设备缺陷问题,发电量大幅下降外,其他风电场运行情况基本正常;光伏方面,由于2018年我市无新增并网光伏发电项目,所有光伏电场运行情况基本正常。

(三)与2017年同期相比较来看。风电方面,与2017年第一季度相比较,风电发电量增长21.7%,主要原因为除协合风电场外,其他风电场全部参与自治区电力市场多变交易,各风电场弃风率大幅下降;光伏发电方面,与2017年第一季度相比较,光伏发电量增长13.8%,主要原因为2017年一季度天宏阳光新增并网2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处于调试阶段,发电情况暂不稳定,同时蒙科金太阳光伏电场2017年2月份由于设备故障,全月基本处于停发状态。2018年我市无新增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各光伏电场发电情况稳定,所以发电量有所增长。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古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