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守护光明照万家

2018-04-10 16:2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电力抢修电力员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筑牢光明依托,照亮万家春色。清明小长假期间,笔者走进济水源头、王屋山下,深入电力保障一线和供电服务前沿,在无边春意中感受了电力员工的真诚服务与艰辛付出。

踏青春正好,保电不停歇

“多亏电工师傅帮忙,要不俺家的生意就会受影响。”4月7日,济源市邵原镇双方村杨柳翠绿,花团锦簇,正在忙碌着为游客准备午餐的“思味居”农家乐老板张宝才指着更换一新的刀闸告诉笔者。

张宝才介绍,现在是赏花踏青的黄金期,景区游客“爆棚”,他家的餐桌早早被预定一空。当天早上他正用电饭锅炖土鸡时突然没电了。情急之下,他忙拨打维修电话,在附近执行保电任务的电工师傅侯随战帮他及时处理了故障。

“我们辖区共有5个景点。针对清明节期间游客多、景点用电量大的特点,我们提前做好电力设施隐患排查,并精心制定电力保障方案,按照‘网格化’职责分工,把任务和要求明确到人,落实定点服务措施,实行24小时对接,跟踪解决客户用电难题,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邵原供电所所长李强说。

春满王屋山,处处花如锦。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综合室负责姚永波告诉笔者,济源市山水资源丰富,是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业较为发达。为确保景区、景点可靠用电,他们提前对景区外围供电设施全面“体检”,消除各类潜在隐患。根据用户档案信息和管理台帐,组织人员分组深入景区,帮助客户维护内部用电设施,确保设备健康运行。节日期间,他们优化资源配置,成立22支保电服务队,实行蹲点服务,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故障。

“今年清明节期间天气条件复杂,阴雨、大风天气交织,但用电上没有受到影响,游客们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特别是民俗晚会、灯光秀等节目,得到游客称赞。”济源市黄河小浪底风景区负责人常东明说。

大风突来袭,电力抢修

4月6日,济源市西部山区遭遇大风天气,瞬间最大风力超过八级。受此影响,王屋镇泰洼村4号台区400伏线路故障跳闸。王屋供电所迅速组织人员,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该线路恢复正常供电方式。

“尽管我们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也对恶劣天气进行了预警、预判,但风力之大、环境之复杂,还是给抢修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王屋供电所所长杜战胜告诉笔者。他说,当天王屋山区气温骤降,最低温度接近冰点,再加上狂风肆虐,他所负责的辖区个别配电设施发生故障。他们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随即赶赴现场处理。由于故障点均无法通车,他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人员抬着物资,扛着设备,迎着寒风进行抢修,第一时间保证了电力供应。随后,他们还对辖区供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对风口位置的电杆和拉线作了加固处理,对电力通道进行了治理。

“保证清明节期间电力可靠供应,是我们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济源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军说。为确保节日可靠用电,该公司精心制定专项保电方案,就保电细节和具体措施反复评估、改进完善,做到务实严谨。针对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危险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可控、能控、在控。加强对关键设备、重点地段、重要供电线路的检查巡视,对故障易发、多发区域实行特巡,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实现电力安全畅通。同时,完善应急方案,优化资源配置,构建协同联动机制,统筹调配人员、物资、车辆,确保突发事件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快速恢复电力供应,为清明节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田间劳作忙,电力有保障

“感谢电工师傅连夜排除了用电故障,保证了我们浇地用电。喝上这茬扬花水,俺家的60亩白菜种就会蹭蹭的可劲长,今年指定有个好收成。”4月5日,笔者走进大峪镇寺郎腰村,村民曹小花正合上刀闸,给自家的菜种浇水,看到汩汩清泉流进田间,她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清明期间,也是春耕春播和农作物田间管理的关键期。济源供电公司坚持“用电有需求、服务无止境”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细化工作机制,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成立32支电力春灌服务队,结合用电需求和电力设施布局,定区域、定职责、定标准,明确服务区域和电力保障重点,形成全覆盖服务网络和用电需求响应体系。节日期间,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用电情况巡视,跟踪解决用电问题,全力服务农业产业发展。

“节日期间,我们还特别就用电业务办理作了强调。”姚永波说。他们严肃值班纪律,采取营业厅办理、网上办理和电话办理相结合,积极拓展业扩报装渠道,打造高效便捷的用电业务办理平台,把工作质量和效能纳入“零容忍”考核,加强监督检查,提高效率效能,切实做到春灌用电“即办即用”,最大限度方便客户需求。

“此外,我们还特意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济源供电公司运维部工作人员张永乐说。清明节期间是田间管理的重要时期,也是踏青、扫墓、祭祖等活动的高峰期,电力线路外破故障易发多发。清明小长假期间,他们组织人员加强监督检查和设备巡视,及时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用电环境。

守护光明,电亮万家,供电服务永远在路上。随着清明小长假结束,时间翻开了新的一页,但济源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未敢稍有懈怠,而是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新的电力保障工作中,无怨无悔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电力员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