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严防恶劣天气 确保电力畅通

2018-04-10 16:2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电力安全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加固后,电杆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可有效防范恶劣天气袭击。”4月9日,在河南省济源市坡头镇佛涧村,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李海军和王小平对风口位置的电杆拉线进行加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确保电力安全畅通。

当前正值春夏之交,气温波动加大,发生大风、降雨等恶劣天气的几率增多,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面临挑战。针对供电区域山区面积大、地理地貌特殊、气候条件复杂的特点,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坚持科学防范、全面预控,把辖区风口位置的电力设施作为重点监控区域,重点对有着“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之誉的克井镇及济源市西北山区作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到人,认真制定管控措施。实行常规巡视和特殊巡视相结合,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对导线绑线、基础电杆进行加固,将部分风口位置的电杆拉线改为双拉线,积极提高抗风灾能力。深化电力通道治理,对电力防护区内的树障、杂物等及时清理清除,严防大风天气条件下异物搭线导致的接地跳闸、从而引发故障停电的事件,最大限度降低故障停电风险,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保证。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根据各区域实际和电压等级,分类制定相关预案,把应急措施细化到线路和台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加强运行监控,统筹人员、车辆和抢修物资管理,确保突发情况下及时应对、高效处置,切实夯实基础工作,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和电力安全畅通,全力满足城乡客户用电需求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