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一带一路” | 中国大唐重点关注境外电站建设 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

2018-04-10 17:08来源:中国大唐关键词:一带一路中国大唐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大唐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以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为目标,将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突破口,重点推进“一带一路”沿线项目合作,全力参与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在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方面,中国大唐以“立足南亚、东南亚,逐步向西亚、南美及部分非洲国家推进”为发展方向,重点关注境外电站建设,特别是环保类项目已取得喜人成效。

全面突破多点开花丝路交织大唐纽带

中国大唐积极参与南亚、东南亚、中东等地区特许经营、环保设施工程及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投资与工程并举、开发与收购并重,借助资本运作手段,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多渠道拓展海外市场,努力实现海外业务跨越式发展。目前,对外承包工程遍布印度、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大唐根据沿线国家的市场容量和发展机会,深入挖掘南亚、东南亚、中东、美洲区域市场,打破传统工程承包模式,深入研究国家相关政策及法律,积极利用旗下上市公司资金优势,充分发挥国际业务战略和项目投融资优势,以“投资带动工程”“工程促进投资”为发展思路,推进对外工程承包业务。

2016年,中国大唐正式入驻印度新德里古尔冈,开始市场开发。团队成员不畏艰辛,勇于攀登,足迹遍布印度十多个邦和地区,目前与印度数十个大型发电集团建立了友好联系。

印度古德洛尔项目部结合国际电力环保工程建设标准、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标准与当地实际情况,通过不断探索、不断总结,形成了适应当地环境特色的项目工程管理流程体系。

泰国项目部负责执行泰国NPP5A和NPP9生物质电站工程项目,是中国大唐在海外工程领域的排头兵。项目部以建设精品工程为目标,为中国大唐在海外市场开辟了先河。

造福当地见证友谊绿色浸染丝路

桑卡是印度古德洛尔脱硫项目部一名安全工程师。每个工作日的早晨,他都会提前到达现场,组织所有脱硫施工队伍进行工前站班会安全指导。遇到问题时,桑卡总是耐心对工人及负责人进行反复讲解灌输,督促其及时纠正。在他的要求和引导下,施工队伍都接受了现场安全施工标准,整体安全文明施工得到了保障。

有谁能知道桑卡在大唐脱硫项目部工作前,找不到工作,没有收入保障孩子吃喝和上学,母亲也得了重病不能就医,家里情况一团糟……回忆起往事让这个印度汉子哽咽了,“我很热爱和珍惜现在的工作,可以每天回家陪伴孩子。我现在有了稳定收入,家人可以得到更好的医疗,孩子可以去上好的学校。感谢你们,感谢大唐来到这里!”

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古德洛尔电站脱硫项目,是中国大唐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成功实施的海外重点项目。该项目也是印度第一个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全系统投运的海外脱硫项目,运用中国设备达95%以上。同时,项目也是印度第一个处理100%烟气量的脱硫项目,也是印度目前仅有的5个配置脱硫装置的火电企业之一。脱硫装置可用率、脱硫效率均超过当地平均水平,项目周期共带动当地就业500多人,年减排二氧化硫近2万吨,对当地环境改善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在泰国,中国大唐承担了NPP5A和PP9两个电站的总承包建设任务。与印象中的旅游胜地截然不同,用集装箱拼接而成的办公室、炎热天气对身体极限的考验、“一个菜配一碗米饭”的食堂标准和蚊蝇蛇虫的肆虐对于初次踏进异国他乡门槛的大唐人来说,更是与意志的博弈。困难面前勇者胜,在项目团队、施工单位和业主的通力协作下,土建动工、厂房设备吊装、汽轮机扣缸、机组调试试验等难题,都迎刃而解。

2014年12月,NPP5A机组并网一次成功。PP9项目机组也于2015年12月顺利并网发电。电厂的投产运营解决了困扰泰国当地造纸行业废弃物排放的难题,日均消耗废弃木屑等废料逾千吨,减少了固体废料对当地环境的破坏。当清风徐徐代替了刺鼻腐臭,当绿草茵茵代替了废料如山,大唐人为魅力东南亚又增添了新的绿色!

2017年我国对外承包“晴雨表”显示:市场需求旺盛发展潜力强劲,电力建设项目呈现稳步增长,大型化趋势明显。

2017年中国大唐按照成熟一个布局一个的原则,成立了南亚区域办事处,并以印度子公司为依托,设立专门市场开发团队开拓印度市场,稳步推进印度境内电力环保市场开发、资产收购、EPC总包、BOT等业务。

在机遇面前,中国大唐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以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为中心,更好地“走出去”,在全球广阔的对外承包市场中大展身手,也必将获得长足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中国大唐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