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北京地区14家燃机电厂30台在役机组汇总

2018-04-11 09:00来源:气电之光作者:迈特莱波关键词:燃气轮机燃气发电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润协鑫(北京)热电有限公司

2006年

华润协鑫(北京)热电有限公司是北京市首家燃气-蒸 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公司坐落于北京经济技术 开发区(亦庄)核心工业区,旨在为开发区提供热力 、电力供应,并改善大气环境,推进开发区节能减排。 2010年通过技术改造实现了发电、蒸汽、热水、制冷 四联供,成为典型的分布式能源项目。

公司装机容量为15万千瓦,安装两套7.5万千瓦级FT8-3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于2006年6月 竣工投产。

发 电:8-10亿千瓦时/年

供 热:160吨/小时

供热水:300吨/小时

制 冷:3000冷吨/小时

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厂

2008年

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有限公司是由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股份占74%)和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占26%)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电力企业,负责建设和运营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冷联供工程。

北京太阳宫燃气热电有限公司位于朝阳区太阳宫区域,占地面积约9公顷。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建设规模为78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供热机组,机组采用“二拖一”布置方式(即两台燃气轮机带一台蒸汽轮机运行),机组年设计发点亮34亿千瓦时,同时向奥林匹克公园及其周边地区提供冬季采暖、夏季制冷热负荷,供热能力465兆瓦,供热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40平方公里。

该厂是北京2008年奥运行动规划项目,为奥运场馆配套设施,是北京市重点工程。将替代供热区域内原有的多座燃煤采暖锅炉房,减少大量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有利于改善奥林匹克公园及周边地区的空气质量和城市景观,同时可增强北京电网调峰能力,提高电网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燃料为天然气,由陕京二线经过超高压管线送至电厂,机组年耗气量约7亿之方米。该公司发出的电通过两条220kV线路,由地下电缆隧道送出,接入北京电网; 生产的热水通过北京市供热管网送出,实现集中供热。

该项目

➜2005年10月8日获得北京市发改委核准;

➜2006 年7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

➜2007年12 月29日下午3时45分1号燃机首次并网发电;

➜2008年3月9日,2号燃机168小时满负荷试验顺利完成;

➜2008年04月24日,1号燃机168小时满负荷试验顺利完成,整套机组进入商业运行。

燃气轮机型号及参数

太阳宫燃气热电厂共有两台美国GE公司生产的9FA型燃气轮发电机组。燃气轮机型号为PG9351FA:

➜PG一箱装式发电设备(PackageGenerator),

➜9一表示设备系列号,即9000系列的机组,

➜35一表示机组额定出力(万马力) 即35万马力,

➜1一表示单轴,

➜FA一表示燃气轮机的型号,即9000系列中FA型。

整套机组型号为S209FA:

➜S-STAG (STeamAndGas一蒸汽与燃气) 的缩写,

➜2一整套联合循环机组中有2台燃气轮机,

➜0一没有意义,

➜9一指燃机是9000系列,

➜FA一指燃机的型号为FA

华电北京(郑常庄)热电有限公司

2008年

华电(北京)热电有限公司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建有两套254兆瓦,一拖一分轴布置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总装机容量50.8万千瓦,年发电量约21亿千瓦时。

燃气轮机采用的西门子SGT5-2000E(V94.2)型,是上海电气-西门子公司生产的,重型单缸燃气轮机,压气机和透平同轴。压气机为轴流型,共16级,压气机入口安装有可调导叶(IGV),设计压比11.7。燃气透平共4级。燃机左右布置有一对大型筒型燃烧室,每个有8个燃烧器,可以燃烧从低热值到高热值的多种燃料。基本负荷:166MW ,尖峰负荷:170MW,最大极限负荷:173M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燃气发电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