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建水公司:认真做好库存物资第一季度盘点工作

2018-04-11 10:01来源:建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付俊杰关键词:供电公司物资管理盘点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加强物资管理,确保物资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卡相符,按照物资年度盘点计划要求,建水公司物资仓储配送站于2018年04月组织各相关部门认真开展一季度物资盘点工作

为保障此次工作有序进行,建水公司物资仓储配送站在盘点前,针对此次盘点任务编制了盘点方案,成立了由分管物资的副经理为组长,物资仓储配送站主任为副组长,各急救包物资管理人员、监察审计部、财务部及物资仓储配送站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清查盘点工作小组,按照年初盘点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库存物资盘点工作。

在盘点前,物资仓储配送站主任强调,此次盘点主要以仓库管理员为主,按存放仓库的实物以账对物、以物核账的方式认真进行盘点,对各个急救包物资进行检查+指导型,特别是急救药箱里的药物,对已过期需更换补充的及时进行清理更换,并对台账进行更新,监察审计部负责全过程监督工作,财务部做好账务核对工作。

此次盘点主要是针对库存实物物资进行清查盘点,盘点范围涉及Ⅰ类和Ⅱ类物资,Ⅰ类物资涉及:1、应急储备物资盘点项数:128项;2、红河供电局基建配网储备项目物资:58项;3、红河供电局生产配网储备项目物资:2项等11个项目物资共373项。II类物资涉及:1、备品配件项目物资:66项;2、闲置项目物资:7项。

为防止错盘和漏盘现象,为能给2018年第一季度盘点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建水公司物资仓储配送站仓管员及各急救包仓管员于2018年3月30日采用自盘方式,仓管员对照物资系统导出的盘点表逐一对库存物资进行清点核对;此次自盘主要是查看库房内物资的数量与盘点表数量是否一致,通过自盘检查仓管员所管的物资能否做到帐实相符、帐帐相符。并通过自盘检验仓管员在库房管理中的管理能力及业务水平。自盘工作于2018年04月03日全部完成。

自盘工作完成后,物资仓储配送站仓管员于2018年04月07日组织监察审计部、财务部对物资进行正式盘点工作。

参加此次盘点工作人员不仅对库房所有物资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盘点检查,还对库房管理、消防设备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最终于2018年04月09日,圆满完成2018年第一季度库存物

资盘点工作,通过此次盘点,该批次物资无盘盈、盘亏现象,并在物

资系统中完成盘点上报工作。

作者: 付俊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物资管理查看更多>盘点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