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人物正文

“红色”精神 陶冶高尚情操

2018-04-11 10:29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胡鹏飞关键词:防城港核电红色精神绿色之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芒萁涡阻击战遗址——“红色”精神地。

意气风发少年郎——“绿色”之花。

用“红色”精神浇灌出“绿色”之花、核电青年之花!

青山有幸埋忠骨,伫立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倾听着英雄们的事迹,被手拿钢枪的孩童深深吸引。炯炯有神的双眼,仿佛是扇窗,通往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之窗,传承红色经典的精神之窗。

追叙时光,每个时代红色精神都在引领着我们砥砺前行。

“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1936年8月,时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二团政委的赵一曼英勇就义,时年31岁。

“革命需要这样的‘傻子’,建设也需要这样的‘傻子’”1962年,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

“那矫健的英姿映满我眼帘,等你回家,为你沏好一壶家乡的新茶一遍又一遍……”2001年4月1日,飞行员王伟驾驶编号81192的歼-8II战斗机生命捍卫了祖国的蓝天,只留下了81192这串让我们无限伤痛的数字。

逐梦新时代,红色精神换上新装。

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华龙一号”三代核电一一亮相,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到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我们不仅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沐浴着党的十九大春风,感受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变化。作为青年,我们要懂得“饮水思源”,始终牢记老一辈革命先驱的红色脚步,更应该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

静心细想,传承精神在“精”、在“细”、更在坚持。作为安全员,在现场发现一位工人不按要求穿戴安全带,及时上前劝阻,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这是“安全第一”的精神;作为质检员,在验收时发现一块埋件偏差几毫米,按要求整改,这是“质量第一”的精神;作为管理者,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这是“红线”精神。“能者善为,建则善成”,这是“与中国电力同行”的精神!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让我们延续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红色”精神,奔走在逐梦道路上!

作者: 胡鹏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红色精神查看更多>绿色之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