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22家能源央企86位领导人职务大变动

2018-04-11 15:37来源:能源新闻网作者:能能关键词:央企人事任免华能集团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7月份渐入平静

6月份,能源央企的人事任免消息有2例,一是6月1日张明才被任命为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二是6月9日中国化工集团副总经理胡徐腾、白忻平一年试用期已满,予以转正,任职时间自2016年4月起计算。

相较4、5月份的人事任命“窗口期”,7月份能源央企的人事调整相对“平静”,共有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国节能集团和中国航油3家央企涉11人的人事安排。

1、当日,任辉被任命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2、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总会计师于学平一年试用期已满,予以转正,任职时间自2016年5月起计算。

3、郑东山被免去中广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职务。

4、施兵不再担任中广核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职务。

5、束国刚、庞松涛被任命为中广核集团副总经理,吴俊峰被任命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聘期3年,其中试用期1年。

6、王彤宙、余红辉被任命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

7、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永平同志一年试用期已满,予以转正,任职时间自2016年6月起计算。

8、张知诚被任命为中国航油集团党委常常委、副总经理。

2017下半年又来一波

余后,国务院国资网于8月16日、10月17日、10月19日、10月25日、12月7日、2018年1月22日、3月20日、4月3日在官网发布了《3家中央企业5位领导人员职务变动》、《5家央企8位领导人员职务变动情况》、《7家央企13位领导人员职务变动》、《4家央企13位领导人员变动》、《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聘任5名外部董事》、《11家央企80位领导人员职务变动》、《5家央企16名外部董事任职情况》和《5家央企10位领导人员职务变动》8则人事任免通知,涉及能源央企的人事任免情况如下:

1、新兴际华集团原党委书记、党委常委、副董事长、董事戴和根被任命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化学”)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陆红星中国化学党委书记、党委常委、董事长、董事职务。

2、国资任字〔2017〕103号:任命潘树仁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

3、国资任字〔2017〕105号:牛建华不再担任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副总经理职务。

4、国资党任字[2017]111号:曹永晖任中国航油党委副书记,徐华(女)任中国航油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免去曹永晖的中国航油纪委书记职务。

5、刘国胜、田会、史丹、曲大庄、赵吉斌5人被聘任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外部董事,聘期3年(自2017年11月至2020年10月)。原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外部董事职务自然解聘。

6、在此,需要补充的一点是,2017年11月20日,中组部高选民副部长宣读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领导班子的任命决定,乔保平担任党组书记、董事长,凌文担任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7、免去孙升林的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职务,退休。

8、杨列克不再担任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退休。

9、聘任王子民为中煤集团外部董事,聘期三年(自2017年12月至2020年11月);祁泽瑞不再担任中煤集团外部董事职务。

汪东进调入中海油

4月2日,中国石油发布公告称,汪东进因工作岗位调整,已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及总裁职务。同时,汪东进卸任董事会投资与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该辞任即日生效。

中海油网站公布,汪东进2018年3月已经任职中海油董事、党组副书记。

注:本文系能源新闻网据国务院国资委“人事任免”一栏公开信息及网上公开报道整理所得,起始时间为2017年2月迄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央企人事任免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