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丽江水电装机容量达1422万千瓦 成云南重要清洁能源基地

2018-04-12 10:07来源:丽江日报作者:和丽勇关键词:水电机组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丽江市发改委获悉,多年来,丽江市紧紧抓住云南省建设国家清洁可再生能源基地的重要机遇,依托丰富的水能资源,全力推进水电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发展可再生清洁能源,不断优化能源结构,目前已成为云南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之一。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丽江全市发电装机容量达1443万千瓦,占全省发电总装机的17.1%,其中水电装机容量1422万千瓦,占全省水电装机容量的23%。其中,六级大型水电站装机1376万千瓦,中小水电站46万千瓦。丽江市水电装机占发电装机的98.6%。

此外,丽江市已建成投产风电项目1个,装机4.95万千瓦;在建2个,装机9.9万千瓦。光伏发电站建成投产4座,装机15.98万千瓦,在建2座,装机9.13万千瓦;建成分布式发电项目44户,装机1.02万千瓦。2017年,丽江全社会用电量达20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机组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