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龙腾2020”:中核集团投入上亿元深化核电安全研究

2018-04-12 14:28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中核集团压水堆华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8日,中核集团“龙腾2020科技”创新计划“严重事故特性、预防、缓解及管理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标志这一由中核集团投入上亿元的大型严重事故研发专项进入了实质推进阶段。

压水堆核电厂严重事故是指反应堆堆芯严重损坏的事故,涉及多项科学领域,如中子物理学、热工水力学、高温材料学等等,对其进行分析研究是一项复杂且艰巨的过程。

此次大型严重事故研发专项,集合了中核集团核安全严重事故领域具有多年研发经验的多家骨干单位,并联合国内外顶尖科研院所及一流高校,通过参研各方的戮力合作,对于提升国内三代自主核电技术的安全性及经济性,以及提升我国严重事故的安全研究水平,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该项目由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千人计划”专家、国际核安全严重事故领域知名学者马卫民博士担任首席科学家,旨在进一步提升三代自主核电如“华龙一号”及后续机型的严重事故与缓解系统的性能指标和安全裕量,并可应用于现役电厂的技术改造和安全性提升。

中核集团科技委叶奇蓁院士、程慧平委员、“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严重事故资深专家赵博、核动力院反应堆工程研究所所长李朋洲等参研单位的代表参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压水堆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