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西门子9F级燃机电厂17家、38台机组汇总

2018-04-12 16:51来源:气电之光作者:迈特莱波关键词:西门子燃气轮机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华电奉贤热电有限公司

2015年

上海华电奉贤热电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上海分公司,位于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南桥新能源中心,距离上海市中心30公里。公司东侧紧邻金钱公路,西侧为金汇港,北侧为上海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

上海华电奉贤热电有限公司由申能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组成,其中申能股份有限公司占股比49%,上海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持股51%,公司开发建设两台上海电气(西门子)生产的9F级(2×44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机组(SGT5-4000F(4+)燃机,一拖一多轴布置)预留一台F级燃机规划。燃料采用上海市城市管网的混合天然气,电力出线通过220KV升压站接入上海市电网,同时配套建设供热管网,向上海奉贤南桥新城区域工业用户集中供热。工程于2014年3月17日开工建设,两台机组分别于2015年8月19日、2105年11月19日零时36分顺利地完成了168小时试运行,圆满实现年内双投目标。

上海奉贤燃机发电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占地23.5万平米,原装有4套9E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是上海电网主力调峰电厂之一。2008年1月1日,中国华电集团通过股权收购正式全面接管公司资产和经营管理。至此,公司由一个民营企业转变为国有投资占主导的发电企业,同时也实现了华电在沪装机容量零的突破,书写了中国华电在上海发展的新篇章。

无锡西区燃气热电有限公司

2016年

无锡西区燃气热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由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成立,厂址位于无锡市惠澄大道62号。

目前,无锡市政公用集团投资燃气发电项目有:

(一)无锡西区燃气热电项目

(二)东亚电力无锡燃机项目,集团持股30%;

2016年11月10日17时18分,无锡西区燃机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正式投入生产后,1号机组进入商业运行。

无锡西区燃气热电有限公司首期建设一套9F级(容量44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SGT5-4000F(4+)燃机,一拖一多轴布置)和燃气应急备用锅炉,远期留有扩建一套9F级燃机的条件。

上海申能崇明发电有限公司

2015年

上海申能崇明发电有限公司是申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申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位于上海市崇明岛中部南侧长江岸边,建有两台F级424.2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SGT5-4000F(4)燃机,一拖一单轴布置)。

机组联合循环效率可达58.6%,设计年利用小时为4000小时。总投资约28亿元.采用混合天然气,其管线从江苏海门过江入崇明岛,两台机组年耗气量6.1亿立方米。

2017年10月上海市重大工程220 kV崇明电厂出线工程顺利完成架线工程,全线贯通,意味着已建成的上海申能崇明燃气电厂即将并网发电。该工程的完工为已建成二年的上海申能崇明燃气电厂2×424 MW(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并网发电提供了条件,并为崇明整个地区供电网架增加了安全和稳定系数,同时也是为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在天然气清洁能源的应用上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黄埔电厂

2018年

本期建设 2台 400MW 级(F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本项目机岛采用上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 SGT5-4000F(4+)型燃气轮机,一拖一单轴布置。

三压、再热、双缸、抽凝式轴向排汽汽轮机以及水氢氢发电机、余热锅炉上海锅炉厂供货,为三压、再热、自然循环无补燃、卧式余热锅炉,带脱硝(SCR)。

项目投资: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 20%,由广东粤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方按比投资建设,其余投资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华电石家庄燃气热电工程

2018年

华电石家庄燃气热电工程,为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第九期扩建工程,2016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投产。

项目建设2套453 MW(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SGT5-4000F(9),一拖一多轴布置);

东亚电力无锡有限公司

2018年

东亚电力(无锡)有限公司隶属于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旗下的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是一家独立的能源开发公司,致力于开发具有竞争优势的清洁能源。该项目规划建设6*4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一期建设2*40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SGT5-4000F(9)型燃气轮机,一拖一单轴布置),采用由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供应的清洁天然气为燃料。该项目2015年2月获得发改委核准。2016年5月31日,东亚电力(无锡)燃机发电项目在无锡市锡山区奠基开工。

相关阅读:北京地区14家燃机电厂30台在役机组汇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